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其危害有哪些?

2018-05-30 08:44:59      

龋齿俗称虫牙、蛀牙。很多人由于对龋齿的不了解,当出现龋齿时,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随着时间的流逝,浅龋不断恶化,从而引起牙神经受损。由于龋齿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对牙齿要有一个健康的护理,这样才能预防牙病的发生。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当。很多小孩或部分大人都十分喜好甜食,偶尔一两次吃甜食是不会引起蛀牙的,但是经常性的吃,有可能会引起蛀牙。因为牙细菌分解甜食会产生一些酸性的物质,进而腐蚀牙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对甜食要节制一些。

2、时间。龋齿的形成是需要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一般为1-2年左右。因此,当初期发现龋齿时,要及时的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牙齿出现异常。

3、耐受性。健康的牙齿其耐受性是非常好的,很难会出现蛀牙的现象;但是当耐受性受到损伤时,有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伤害,从而引起蛀牙的现象发生。

4、刷牙的方式不准确。很多人没有一个良好的刷牙习惯,总是马马虎虎,从而使一些细菌吸附在牙齿的表面,时间久了,给龋齿提供了介质,从而生成蛀牙。

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1、牙列不齐。如果乳牙是因为龋齿而缺失的情况下,会使恒牙的间隙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会对错颌造成一定的影响。

2、心理阴影。龋齿的出现对儿童的心理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在儿童时期,很多小孩都不会对牙齿进行护理,而且经常性吃甜食,从而使多个牙齿发生龋齿,不仅影响发音,而且还对颌面部的美观造成影响。

3、影响恒牙的萌出。龋齿会对牙根尖造成影响,当出现炎症后,会直接影响恒牙的牙胚,从而对恒牙的釉质造成影响,由于恒牙出现异常,从而使其萌出受到影响。

4、继发性感染。龋齿属于细菌性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出现牙髓病和根尖周病。

5、损伤口腔黏膜。牙齿龋坏后,破损的牙冠会容易损伤局部的口腔黏膜组织,从而引起口腔溃疡。

温馨提示:为了自身的牙龈健康,在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要及时的到专业的牙科检查,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牙病的发生,同时可以使自己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危害 龋齿的原因 龋齿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龋齿对身体的五大伤害

五官专家称: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龋齿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龋齿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那么,引起龋齿的原因……详细>>

龋齿的危害:蛀牙有哪些危害

蛀牙给人带来的疼痛可不容小觑,它直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睡眠的影响甚大。蛀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相信很多都知道它。很多人不知……详细>>

龋齿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龋齿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身边不乏有喜欢吃糖的人,而往往大多数吃糖的人都容易患上龋病,但是一些吃糖的人却没有龋病,而另一些不吃糖的人却有龋病,……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龋齿?

龋齿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进行治疗,这种口腔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牙齿上仅仅会有微微的颜……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的类型有哪些?

龋齿又称龋病,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牙齿硬组织被龋蚀所龋齿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时口腔内有许多细菌,在适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