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吸烟为何会使牙齿变黄? 应该怎么办才好?

2018-06-06 08:01:53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给人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如果拥有一口黄牙则会给人不太好的影响。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有吸烟的习惯,而香烟中含有焦油以及其他成分,会使经常吸烟的人牙齿变黄。因此,如果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要从日常生活中有所改变。

吸烟为何会使牙齿变黄?

1、烟焦油。由于香烟中含有烟焦油,在抽烟时焦油会附着于牙齿的表面,从而使牙齿变黄。

2、黏性物质。牙齿表面是存在着多种细菌的,由于它们分泌出大量的黏性物质。因此在人们吸烟的时候,烟渍中的某种矿物质会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从而使牙齿逐渐变黄。

吸烟引起的牙齿变黄该怎么办?

1、洗牙。经常抽烟的人,牙齿上存在着不少牙结石。及时的洗牙能够有效的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以及其他物质,同时还可以预防口腔疾病。但是洗牙的唯一缺点就是维持的时间不长。

2、冷光美白。冷光美白是目前牙齿美白中效果最为理想的一种美白方式,其可以有效的去除牙齿表面的各种物质,而且不会给牙齿造成损伤,同时美白所维持的时间比较长。

3、美容冠。通过美容冠,可以使受损的牙齿进行修复,使牙齿恢复到整齐洁白。

美白牙齿的小妙方有哪些 ?

1、草莓。草莓中含有苹果酸,其具有一种收敛剂,可以对牙齿表面的污点进行清除。如果与发酵粉混合时,草莓就会形成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可以有效的将牙齿表面的污渍去掉。

2、海带。海带可以把牙齿表面以及浅层的色素吸附,从而帮助牙齿恢复洁白。

3、水。水是美白牙齿最直接的方法,每次吃完东西后,喝一口清水可以有助于清除残留物,从而保持牙齿的清洁。

4、多喝绿茶。由于绿茶中含有的单宁酸可以防止细菌粘着在牙齿上,进而防止牙齿着色。同时还可以预防口臭。

5、用小苏打刷牙。刷牙时加入一点小苏打,不要沾水,轻刷牙齿表面,可以有效的清除牙锈,增加牙齿的亮白。但是小苏打属于碱性物质,因此刷牙时不要太用力,否则会对牙龈造成损伤。

温馨提示:如果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最好不要吸烟,而且还要懂得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能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同时建议有吸烟习惯的人,最好不要长期吸烟,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黄的处理 吸烟会牙齿变黄 牙齿变黄

牙齿变黄怎么办 常吃苹果美白你的牙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很少对牙齿投入关注,所以牙齿也会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元素而变黄,那么牙齿变黄应该怎么办?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详细>>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四环素为何让牙齿变黄 四环素牙怎么美白

四环素类药物为什么会让牙齿变黄?四环素类药物引起牙齿变色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