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8-06-01 08:07:44      

在我们的生活中,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漂亮健康的牙齿,所以大家注重个人日常生活中的牙齿保健,不仅可以预防各种牙科疾病的发生,更能够保持我们牙齿的正常生活功能,保持我们人体的正常需要。但是既然说到牙齿保健,那么你们可知道牙齿保健的方法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吗?如果不知道的话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1、保护牙齿卫生。一个人要想避免各种牙科疾病的发生,就一定要注重保护牙齿的卫生,不管是每天至少两次的刷牙还是定期的洗牙,对于我们人体的牙齿卫生都有非常良好的保护作用,也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实现的事情。

2、少吃糖果,预防龋齿。虽然导致其实最主要的因素是细菌因素,但是糖果却是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所以临睡之前都不要吃糖果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龋齿的作用。

3、转舌。每天都可以适当的翻卷舌尖,360度的翻转,注意顺序是先外后内,但是一定要天天坚持按摩,这样可以保持舌头的灵敏性以及牙齿龈缘周围的清洁卫生。

牙齿保健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龋预防法。一般而言,最为有效并且简便的预防龋齿的方法就是用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等来预防,尤其是对于那些缺氟地区,在饮用水里面加氟的做法,更是大规模防龋齿中最有效的方法。

2、正确的刷牙方法。在牙齿保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牙膏的同时也应该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而通常竖刷法是对于牙齿清洁度最高、牙齿损伤最小的刷牙方法,对于牙齿的锲状缺损更是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3、正确补钙。由于钙在人体中的含量占了2%,而且大部分都是以个人的形式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所以钙对牙齿的坚固以及骨骼发育有非常良好的作用,而儿童时期补钙更是有利于增强牙齿的矿化作用,所以给儿童时期的孩子多摄入含有钙的食物是最好不过的了。

既然大家都想拥有一口健康而美丽的牙齿,那么大家就应该懂得相应的保健知识以及生活中注意的事项,这样的话就可以用正确的姿势刷牙洗漱,避免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了,所以你就可以开始准备拥有美好的牙齿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牙齿保健应该怎么做? 护牙的食物有哪些?

牙齿作为人类的重要咀嚼器官,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只有保护好牙齿,我们才能享受到各种美食的美味儿……详细>>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牙齿保健有哪些方法?你必须知道的6种方法!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但又非常脆弱,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清洁,可引起龋齿或牙周炎。因此做好牙齿保健至关重要,牙齿保健不仅仅局限于……详细>>

要想牙口好?送你4个牙齿保健的小妙招

只要牙齿好胃口就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以及没有胃口,同时也可能会诱发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保护好牙……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