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上火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吗?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2 08:25:08      

上火现象是由于人体器官的不和谐造成的。在医学的领域里,它被称为应激性疾病。春夏的晚上温差很大,人体不能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常导致上火现象。

上火真的会导致口腔溃疡吗?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上火之前没有任何显著的异样,但发病后症状就都来了。一般是口干舌燥喉咙痛、红眼干燥、嘴唇干燥、无精打采、大便干燥、尿黄等现象。而且严重的还会出现咽痛、咽喉肿痛等症状,会阻碍正常的饮食。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上火还会长出让人讨厌的红色粉刺,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

在上火期间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必须保持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因为工作的原因而不吃饭,也不要一顿饭吃得过饱。安排各种工作和应酬要适当,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的情况出现,这样会导致疲劳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

2、多吃蔬菜水果。在上火期间要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黄瓜、绿茶以及柑橘。都有良好的清火效果。胡萝卜对维他命B的补充也有良好的效果,避免唇裂干裂最佳。此外还可以口服一些败火的药物,比如菊花冲剂,都有很好的清火作用。在上火期间,不适宜吃辛辣的食物、饮料、吸烟和彻夜不睡。在医生的指导下,我们要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服用下火药。如果出现很多比较明显的症状,一周以上没有任何好转的情况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3、调节自己的情绪。当然,调节自己的火爆情绪也是很关键的,焦虑的情绪会给上火的症状造成更坏的影响,因此保持心情放松有助于调节体内的毒素。

4、及时到医院就诊。若发现自己出现口腔溃疡,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并且一周以上没有好转的迹象应及时诊治。因为口腔溃疡不一定是由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可能是与激素和遗传有关,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抵抗力低下导致的。因此,当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如果同时感到身体出现疲倦的情况,则应该检查身体里面的营养摄入是否平衡。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改善夏天的干燥情况和易发怒情绪。因此,如果你想防止夏天疲劳和上火的情况发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的注意事项 上火的危害 上火

上火导致的口腔溃疡

口腔里有很多的疾病。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呢?口腔溃疡如何预防?详细>>

口腔溃疡会和体内上火有关吗

口腔溃疡的确和患者的上火有关,在中医学的角度来说,上火就是五行失常,有问必答网专家进一步介绍道,而在西医角度,上火实际上是炎症引起的,所……详细>>

上火导致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呢?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口腔溃疡患者大多是因为经常上火引起的,但很多人对此并不重视,这就导致了口舌生疮、糜烂。口腔溃疡的发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详细>>

上火导致口腔溃疡要怎么解决

很多人一说话就呲牙咧嘴的,原来是口腔溃疡在作祟,口腔溃疡属于日常中的常见病,患者吃辣的,少喝水往往会引起此类疾病,严重起来会影响进食, ……详细>>

饮食过精也会口腔溃疡

碰上口腔溃疡,多数人都以“上火”论治,猛喝凉茶,吃消炎药,这种做法有失片面。通常说的口腔溃疡病因尚不清楚,与该病有关的因素很多,心理与社……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