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2018-05-23 07:28:50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在消灭这些美食之后,如果口腔清洁不当,就会产生异味。当然,在当今社会中,少不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情感交流、娱乐等各种需要语言交流的活动,如果自己有口臭怎么办呢?这时漱口水就用得着了,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漱口水吧!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1、减少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漱口水对口腔起着机冲洗的作用,进食后食物残渣会残留在口腔中,虽然漱口水的冲洗力度不如水龙头里的水,但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洁口腔,冲洗掉部分食物残渣。

2、有短暂的抗菌作用。现在的漱口水一般有抗菌作用,用完后在口腔起着持续抗菌的作用,这种的抗菌作用有效的减少了口腔中的细菌,再加上现在漱口水有不同的气味类型,可以让人清新愉悦。

3、减少少量的牙菌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的减少牙菌斑,按时使用可以降低牙菌斑进一步恶化堆积,保持6个月以上牙龈还可以有效的不发炎。

4、清新口气。漱口水不但可以冲洗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还可以有效的除口臭,但是并不能持续长时间,只是短暂的。

漱口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漱口水不可代替刷牙。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就直接用放弃刷牙,用漱口水漱口,这种方法是不对的。漱口水只能清除部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少量的牙菌斑,并不能有效的到达清洁牙菌斑的效果。

2、不宜天天使用。不管是保健性还是治疗性漱口水,都不能像牙膏一样天天使用,否则会造成菌群失调或其他副作用。

3、儿童慎用。应放在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以免误服,儿童使用应在医生或大人的指导下,不可私自使用。

4、漱口水的使用时间应于牙膏错开。漱口水应在中午用最适宜,早上用牙膏清洁,这样可以避免漱口水对牙膏效果的干扰,漱口水漱口时间最好为一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发挥作用。

漱口水的出现确实是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别因为这种方便使漱口水帮了倒忙,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认知,比如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漱口水,并使用正确的使用方法,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口腔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注意事项 漱口水的好处 漱口水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详细>>

使用漱口水可清新口气 却要注意7点事项

很多外国人喜欢用漱口水,那么,漱口水到底有什么功效吸引着人们去使用?都有哪些好的优点存在?详细>>

用漱口水漱口就不用刷牙了?使用漱口水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漱口水是清洁口腔的一个方式,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随身携带一瓶漱口水,吃了东西以后用漱口水漱下口,让自己的口气更加清新,让口腔更加干净。有些……详细>>

漱口水不宜天天使用

漱口水是清洁口腔的辅助品,有些人喜欢用漱口水,但是使用方法却是错误的,漱口水不可以天天使用,也不能代替牙刷使用。下面我们看看漱口水使用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