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了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24 05:23:21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接触到一些有口臭的人,而口臭也给他们的社交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就在奇怪自己日常的口腔清洁也有做好,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人类的口腔中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造成腐蚀的作用,从而会对口腔完成危害。而且在它们进行腐蚀的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硫化物,这种硫化物也是导致口腔异味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口腔中有种名为产臭菌,这种物质可以将我们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渣腐败,也会产生一些硫化物,就容易出现一种气味与屁味相同的气体,就是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咀嚼的次数少导致。吃饭的时候速度慢,咀嚼的次数及比较多,这样就可以分泌更多的唾液,而唾液就能够有效地控制病菌繁殖,从而预防口臭的产生。所以,在平时吃饭过快、咀嚼次数比较少的人就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吃饭要缓慢,不能过快。

2、不吃早餐。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而不吃早餐,却不知道不吃早餐会很难分泌出预防口臭的唾液,从而就会出现口臭。所以,早餐是必须要吃的,而且一天中的早餐是最营养的。

3、错误的刷牙方式。牙膏残留物不仅会引起虫牙,而且还会导致口臭。所以在平时要正确的刷牙,并且要仔细,避免错误的刷牙方式而引起口臭。

4、舌苔厚引起。我们的舌头上有时候会附着一层层白白的舌苔,舌苔积累的月越厚,口臭就越严重。所以,定时的做好舌苔清洁也是很重要的。

5、便秘。如果经常出现便秘,身体内的毒素就会积累太多,那么这些毒素就会通过口腔散发,出现口臭。

怎么缓解口臭?

1、饭后漱口。在饭后要养成漱口的习惯,尤其是一些残留在牙缝中的食物渣,这类食物最容易加重口臭。所以,在餐后都要漱口。

2、充分的咀嚼。充分咀嚼可以分泌足够的唾液缓解口臭,可以在平时多嚼口香糖。

对于以上这些引起口臭的原因,大家要清楚的了解,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远离,再调节好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就能够很好的预防口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病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月经期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口臭,月经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口臭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口臭的概率要超过14,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存在着口臭的现象。可怕的是,往往这些人还闻不到自己口中的异味。那……详细>>

为什么会有口臭?口臭原因大剖析

大量数据表明,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有口臭。实际上,1/4的人有口臭,一些研究已经有所报告,在我们的生活中,大约50%的成年人有口臭。详细>>

饮食不当容易引发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各种人,其中有一些就带有口臭,而他们的口臭让很多人不敢接近他们,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只要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就可……详细>>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