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吗? 口腔溃疡要怎么治疗?

2018-05-23 03:07:07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仅大人会发生,连小孩子也是会出现此病。有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出现是因为身体生火了导致的,就一味的追求去火。其实,口腔溃疡并不一定就是上火才出现的。

出现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口腔溃疡的时候 都以为是上火了,就猛吃降火药 但是病情却没有好转,其实经常性的出现口腔溃疡不仅是因为上火流血 ,还有以下的一些原因。

一、 免疫力低下。在身体里影响的时候会受到各种疾病的入侵,而口腔溃疡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会通过 病菌侵入而引发,所以在日常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很重要的。

二、 精神压力过大。常常情绪不稳定,容易生气、过度紧张、烦躁的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因此在日常要保持情绪稳定,尤其是在天气的时候容易烦躁,可以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

三、 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与体内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的缺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长期的摄入维生素不足,体内缺乏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那么就容易经常发生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要怎么治疗?

1、 使用西瓜霜。西瓜霜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作用,在临床上被运用得很广泛,对于咽喉炎、口腔疾病有良好的效果,口腔溃疡患者可以购买西瓜霜外敷患处。

2、补充维生素。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可以适补充一些维生素,还可以将购买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 捣碎弄成粉末后敷在患处,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

3、用蜂蜜水漱口。蜂蜜具有止痛消炎促进细胞再生的功效,用10%的蜜汁漱口能够把口腔漱洗干净,而且保证有蜂蜜的消毒棉签涂在口腔溃疡患处,15分钟后连同蜂蜜一起吞咽下去,可以起到很好的疗效。

4、注意饮食。在容易上火的季节要进行自我内部调节,如果是体质容易上火的患者 在这个时候就要吃一些 润燥滋阴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梨、蜂蜜、百合等。少吃一些热性的食物,防止体内上火了出现口腔溃疡。

要提醒患者的是,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有很多患者都不够重视,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发生。但是口腔溃疡的反复发生会给口腔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在发现口腔溃疡的时候要积极寻找病因,并且加以重视,采取有效的措施根治痊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上火导致的吗?

 一到了夏天,我们在医院里面看口腔科的人明显增加,尤其是口腔溃疡的人更是人数日渐增多。为什么到了夏季出现口腔溃疡的人会这么多呢?难道是由……详细>>

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什么导致的?

很多朋友都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很痛苦的疾病,是的,口轻溃疡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带给患者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苦,还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伤……详细>>

口腔溃疡不等于上火 口腔溃疡怎样预防

很多人觉得晚上口腔溃疡都是因为上火导致,为了能够使其尽快康复,都会选用降火的药物,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但是有些患者的治疗效果却并不理想,……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得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口腔溃疡和上火有关系吗

大家对口腔溃疡都不陌生,因为很多人都得过口腔溃疡,这个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小疾病,一般人都会觉得是上火引起的,其实口腔溃疡的病因也分很多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