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为什么刷牙前不能用牙刷沾水

2018-05-22 08:53:13      

牙刷是我们平常刷牙是所应当用到的必备工具,牙刷的出现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中国,那个时候的人们就已经开始注意口腔卫生,创造出牙刷这种可以更好清理口腔卫生的工具,牙刷通过不断的改进一直流传到现在。

现在每个人都会刷牙,因为刷牙可以让口腔保持卫生的环境,使牙齿洁白亮丽,虽然刷牙是一件小事,但是却关系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毕竟老祖宗说过”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口腔卫生不注意会导致各种口腔疾病,严重的可能会影响人的生命。所以刷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之前网上有专家说刷牙之前牙刷不能沾水,这让很多人感到恐慌。

为什么刷牙之前牙刷不能沾水?

因为刷牙之前如果用牙刷沾了水,牙膏在很短时间内就会产生大量的泡沫,这个时候因为嘴里的泡沫太多就会产生刷了很久的感觉,就会早早的结束刷牙,这样就会导致刷牙的清洁作用还未产生就已经结束,口腔卫生就无法得到保证,所以刷牙前牙刷沾水会影响清洁效果。

刷牙的过程中还有哪些类似的误区?

一、 用力多大。很多人认为刷牙的时候越用力清理效果就越干净,其实并不是,用力过度不仅不会刷的更干净,还有可能损害牙龈,引起牙龈出血,所以刷牙时使用手腕的力量不轻不重的刷就好。

二、 冷水刷牙。很多人认为用冷水刷牙可以锻炼牙齿的抵抗力,让牙齿不那么脆弱,其实牙齿真的很脆弱,用冷水刷牙不仅无法到达好的清洁效果,还有可能导致牙齿酸痛,所以建议大家用温水刷牙,尤其是冬天更应该用温水,注意这里指的是温水,而不是热水。

三、 使用硬毛牙刷。很多人喜欢使用硬毛的牙刷,认为硬毛牙刷刷完比较有感觉,清理效果应该更好,如果牙刷的刷毛过硬,在刷牙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和牙龈萎缩,而且牙刷的刷毛过硬并不能使刷牙的清洁效果更好。

四、 长时间不更换牙刷。很多朋友们懒性作怪,感觉牙刷还没坏就凑合着用,这是不对的,牙刷最少一个月就要换一次,不然会导致口腔细菌的大量滋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牙齿护理 口腔

刷牙前牙刷沾水正确吗? 坏处可不小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小编提醒,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详细>>

刷牙前牙膏不能沾水 刷牙时间过长损伤牙龈

有学者指出,原来刷牙前牙膏是不能沾水的,不然牙膏清洁牙齿的效果会大大降低!过去的几十年我们白刷牙了,你知道吗?详细>>

牙刷千万不能“带病”服役

牙刷是生活中人们每天离不开的清洁用具,但许多人对自己使用的牙刷似乎都感情太深,直到用得惨不忍睹仍不舍得更换。其实这种习惯是不卫生的。牙刷……详细>>

刷牙 不应只是用牙刷

牙齿好,你才能口气清新,谈笑风生,笑得更灿烂。但生活中,有些人并不知道如何正确刷牙,由此造成的牙齿损坏实在太不应该。市民除了使用正确的方……详细>>

刷牙前牙刷不要蘸湿

日本牙医学界在呼吁人们注意口腔卫生的同时,又提出刷牙前要把牙膏挤在干燥牙刷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