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舌头上的齿痕能完全消失吗

2018-05-22 08:56:17      

有的人舌头上会有齿痕,很多人感觉很奇怪,但是并不在意,因为感觉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其实舌头上出现齿痕就是一个信号,代表身体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一堆,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引发一些严重的疾病。舌头上有齿痕的人一般脾虚,身体内湿气较重,那么当舌头上出现齿痕时,我们该怎么办呢?

舌头上出现齿痕,应该怎么办?

一、 不能暴饮暴食。每顿最好只吃八分饱,吃的太多会加重脾胃的负担,舌头上长齿痕本来就是脾虚的缘故,如果再加重脾的负担,无异于雪上加霜。

二、 多吃补脾的食物。既然是因为脾虚导致的齿痕,那么我们就对症下药,多吃补脾的食物,像五谷杂粮之类的都有补脾的功效。

三、 劳逸结合。日常生活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长时间的用脑,用脑过多容易造成脾虚,这一点学生应该尤其注意,所以要学会放松自我、劳逸结合。

四、 加强体育锻炼。多多锻炼,有了良好的体质,一些小毛病自然而然就会远离你。

五、 少吃生冷的食物。因为舌头上有齿痕代表体内有着大量湿气,这个时候如果你还吃生冷的食物,会助长体内湿气嚣张的气焰,冰水也要少喝,尽量做到不喝,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行。

六、 多吃点祛湿的食物。要想让舌头上的齿痕好转,首先得去除体内的湿气,去除湿气的食物有很多,像红豆、山药、薏米都属于祛湿的食物,其中薏米的效果最好也最明显,当然把三种放在一起磨成粉,效果会更好。

七、 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是调养身体的的基础,在人体熟睡时,人体的身体机能会的到很快的修复。

八、 注意保暖。在冬天时要多穿衣服,多喝热水,洗完头发之后要及时吹干,体内的湿气不是一会儿就出现的,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在体内慢慢堆积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处于冷湿的环境。

九、 注意口腔卫生。舌头上的齿痕虽然是因为身体里的一些原因一起的,但是毕竟是长在嘴里,和口腔有着脱不开的关系,所以大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口腔齿痕,但是也反映了长期生活习惯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舌头上的齿痕 齿痕

舌上有齿痕

正常的舌头,颜色淡红鲜明,有一层薄白而润的舌苔,舌体柔软,当你的舌头边缘出现齿痕的时候,说明身体有问题,那么,舌头有齿痕是怎么回事?详细>>

什么是齿痕舌 齿痕舌可用中医调理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的牙齿变化,而且很多的人会出现齿痕舌,对于这种现象很多的人并不了解。大家需要注意的其中的调理方法,主要是因……详细>>

齿痕舌是什么病?唇炎是怎么引起的?

唇炎和齿痕舌都是口腔科常见疾病,其中唇炎属于炎性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是嘴唇的干燥、起皮和结痂,可多发病所有年龄阶段的人群。齿痕舌又被称作齿……详细>>

舌头上长泡怎么办

舌头上起泡大多是由上火引起的,要注意多很水,多吃些凉的东西,口中含白糖治疗舌头起泡也有效果。详细>>

舌头上火疼痛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上火是人体内常见的疾病,其实上火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吃了某种食物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要多注意饮食。有时候,在上火的情况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