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有口臭,这是什么原因?

2018-05-23 09:01:05      

很多准妈妈转正了之后每天围着孩子转,乐此不疲,毕竟这是一个可爱的新生命,但是有的妈妈就发现,自己的宝宝明明还没多大却有着口臭,而且臭味还不小,那么宝宝口臭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一、 喂食不当。有的家长觉得应该让自己的孩子早早断奶,孩子本来就是吃奶的年龄,却被强行断奶,就会引起肠胃功能混乱,从而导致口臭。

二、 肠道炎症。婴幼儿的肠道毕竟很脆弱,饮食不注意就会造成细菌感染,引起肠道发炎,从而导致宝宝口臭。

三、 少吃零食。有的宝宝,小小年纪就不爱吃饭,不爱吃水果蔬菜,还特别爱吃零食,毕竟小孩子没有自制力,感觉糖好吃就吃个不停,这种时候就是爸妈出面的时候了,家长应该让孩子少吃糖,及时清理口腔卫生,养成清理口腔的好习惯,毕竟父母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才一点点大就口臭熏天。

四、 生活习惯。有的妈妈在给宝宝吃的之后,没有及时清理宝宝的口腔,导致宝宝的口腔内残存有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没有及时清理的话同样也有可能会导致小儿口臭。所以建议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完吃的之后,再给他喝些白开水,冲淡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这样可以降低宝宝出现口臭的几率。

五、 环境的变化。宝宝毕竟刚来到这个世界没多久,适应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弱,环境的一些变化就可能让他无法适应,比如在换季的时候气温变化异常,导致宝宝受凉,从而引起口臭。

六、 口腔疾病。一些口腔疾病像口腔溃疡、咽喉炎都有可能导致口臭,而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较弱,所以更容易得这些口腔疾病。

防止宝宝口臭,妈妈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一、 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要三餐规律,不暴饮暴食,少给宝宝吃辛辣油腻的垃圾食品,少吃高油高糖的食物。

二、 注意饮食卫生,给宝宝吃的食物食物要新鲜干净,不要给宝宝吃加工食品,多给宝宝吃纯天然绿色食品。

三、 让宝宝养成注意口腔卫生的好习惯,饭后要漱口,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要刷牙,偶尔用温盐水漱口,可以起到一定杀菌除臭的作用。

宝宝口臭如果过于严重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口腔 口臭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怎么缓解口臭的症状?

现代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身上出现的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