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这些东西吃完一定要刷牙

2018-05-24 07:23:44      

如果我们吃了臭豆腐,大蒜之类具有强烈刺激性的气味的食物,或者有些时候我们并没有吃这些食物,口腔中依然存在着强烈的臭味。我们需要审视自己的身体,看看自己的健康是否出现了问题。实际上一些本身并不具有强烈气味的食物,也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1、薄荷糖

是不是第一样食物就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薄荷糖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可是实际上薄荷糖已经不单单是一种拔苗助长,甚至可以称之为是饮鸩止渴的食物。薄荷糖中含有大量的薄荷醇,这些物质具有清新的味道,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口气问题。可是一旦这些薄荷醇从口中消失之后,口中的臭味就会迅速的反弹,并且还有加重的趋势。绝大多数薄荷糖为了调和口感,里面会添加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是口腔细菌的能量源,会释放出大量的硫化物,这就会加重口臭的现象。

2、干果

干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很容易就会停留在牙缝中间,尤其是很多干果的碎屑会进入到牙缝里。我们在吃干果的时候,有时候为了省事,就会用牙齿将它们咬开。在咬开的过程中,就会对牙齿产生作用力,可能会导致很多干果强行的挤塞到牙缝中间。干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还有一些优质蛋白质。这些都是细菌滋生的能量库,会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

3、酒精

很多人在喝酒之后都会觉得口渴,这是由于酒精具有利尿的作用。如果饮酒过多,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口干,如果我们口中过于干燥,就会缺少唾液。唾液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清除口腔中很大一部分细菌。如果口腔中的唾液不足,就会给这些细菌更好的生存环境,加重口臭的现象。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或是多刷几次牙。

4、肉类

肉类中富含的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在被身体消化吸收之后,会产生一种带有氮元素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中可能会含有氨的成分,氨具有很强烈的臭味。这些味道会从口腔中排出体外,也就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

温馨提示

口臭不但会影响到形象,而且还是口腔中的安全隐患。因此如果出现了口臭现象,大家务必要多加小心。我们可以通过刷牙或是调整饮食结构的方式帮助去除口臭,大家不妨可以在生活中多点尝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导致口臭的食物 口臭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如今口臭不光发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也会有口臭的问题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口臭情况就更为明显,其实造成儿童口臭的因素是很多的,家长……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让人们在与人社交的时候显得不自信,也不敢凑近别人说话,这也让大家深深的自卑。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去口臭效果的食物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一般男性口臭居多,很多男性一开口就会散发出恶臭的味道,这样让他的形象和气质大打折扣而导致疏远。其实……详细>>

去口臭不一定要吃药,推荐这7种食物,帮你轻松去口臭!

口臭虽然是一个较小的病症,但是它会让人产生一定的自卑心理,从而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因此,口臭是个让人为难有让人感到厌烦的疾病。下面就来一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