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睡觉磨牙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睡觉磨牙?

2018-06-07 08:21:42      

有些人睡觉的时候有磨牙的习惯。这种习惯会导致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会觉得肌肉酸痛,甚至可能会产生骨骼酸痛的现象。睡觉磨牙不但影响了别人的休息,还会对自己的口腔产生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睡觉磨牙有哪些危害?哪些原因会导致睡觉磨牙?

睡觉磨牙有哪些危害?

缩短牙齿寿命:我们清醒的时候,如果感觉到牙齿不舒服,有时候我们也会将上下牙相互摩擦一下。在这个时候,大脑会有意识的对口腔中的肌肉进行控制,即便产生了摩擦,这样的力度也不会很大,甚至可以根据心意选择不同的摩擦力度。可是在睡觉时,大脑会失去这种控制。这就会导致上下牙摩擦时力度非常的大,会对牙齿产生严重的损伤。如果经常有睡觉磨牙的习惯,就会导致牙釉质产生严重的损伤,甚至可能会暴露其中的牙神经,缩短牙齿的寿命,这对口腔是非常不利影响的。

哪些原因会导致睡觉磨牙?

1、身体缺钙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可能会影响到牙齿健康。让我们产生不舒适的感觉,这会导致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出现磨牙的现象。因此,如果大家在睡觉时有磨牙的现象,不妨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身体是否缺少营养物质,及时的补充钙元素,还可以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的疾病。

2、消化不良

如果消化不良,就很有可能引起晚上睡觉磨牙的现象。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孩子来说,晚上吃得过多,或者吃太多零食就很难消化。这样会导致胃部不断的工作,引起磨牙的现象。20岁是牙齿发育和保护的关键年龄,如果青少年出现睡觉磨牙的现象,家长一定要提起重视。

3、压力过大

现在的时候过的非常快,很多人的压力都很大,这可能就会使我们出现睡觉磨牙的现象。调查研究显示,夜间磨牙与我们的精神状态和情绪有非常大的原因。如果我们出现了睡觉磨牙的现象,就证明着我们必须要自己给自己减减压了,否则很可能会出现心理崩溃,甚至出现抑郁症的现象。等我们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睡觉磨牙的现象自然就会消失。

温馨提示

睡前磨牙就证明我们开始口腔出现了严重的损伤。因此我们必须要对自己的口腔健康多加注意,平时需要及时清洁牙齿。如果出现了睡觉磨牙的症状,大家就应该去牙科医院检查一下,避免牙齿产生隐性的损伤,缩短了牙齿的寿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磨牙的原因 睡觉磨牙的危害 睡觉磨牙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疗睡觉磨牙?

人家睡着过后有时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行为,比如睡觉磨牙,睡觉磨牙这种行为不会凭空的出现,大多数是由于身体状况和一些外在的因素所造成的。只有知……详细>>

睡觉会磨牙的五大原因 怎么处理睡觉磨牙

为什么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磨牙,夜间磨牙是怎么回事?夜磨牙的原因有很多,这些原因包括:睡觉姿势、寄生虫感染、精神因素等等。详细>>

睡觉磨牙恐是肚子有寄生虫 4个方法解决磨牙

磨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并不认为磨牙是一种疾病,事实上,磨牙真的还就是一种病态,它反映出身体的某一方面出现了问题,需要认真对待。……详细>>

睡觉磨牙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磨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磨牙的情况,但是很多人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所以平时不会去认真的去对待。其实……详细>>

睡觉常磨牙原因竟会是这些 须知磨牙的危害

睡觉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可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磨牙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更不知道磨牙带来的危害有多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