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2018-05-24 09:09:17      

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患有过口腔溃疡这个疾病,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身体感冒或者是虚弱的时候患这种疾病,但其实这个疾病它的致病原因至今也没有明确,所以要想治疗这个疾病,我们应该了解它的一些相应临床表现,并且针对这些临床表现来进行相应的救治才行,下面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1、灼痛。口腔溃疡所带来的疼痛是一种烧灼一样的痛,就像是拿一块火烧的铁石放在自己的口腔里面,这种疼痛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痛苦,所以会使人寝食难安。

2、食欲差。一般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一个人的食欲都会变差,这主要是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会有非常大的疼痛,而且他还能引起神经的衰弱,所以食欲变差这是必不可少的事情。

3、语言影响。当一个人口腔溃疡严重的时候,往往会影响到这个人的语言,因为口腔溃疡一旦发生病变不仅可能会导致癌变,还有可能影响语言,毕竟当一个人疼痛得剧烈的时候实在是不想说话的。

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1、消除病因。虽然口腔溃疡的致病原因至今未明,但还是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从根本上消除诱因,有时候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等食物就可能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所以去除了这个病因,可以使症状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2、增强体质。当一个人体质虚弱的时候,就容易患口腔溃疡,所以适当的增强个人的体质可以基本上治疗口腔溃疡,甚至可以不治而愈了。

3、对症治疗。因为口腔溃疡主要的是口腔上的烧灼痛,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止痛、镇痛的药来治疗局部的症状,并且也可以使用相应的治疗药物撒在患处,从而缓解局部的疼痛。

但不管怎么说,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很有可能发展为口腔的癌症,所以大家予以应该予以重视,毕竟疾病本身就可能引起严重的疼痛,所以,在平时多多锻炼身体,加强个人的体质,防止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的症状 口腔溃疡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饮食如何治疗

快速治口腔溃疡偏方?口腔溃疡不仅常见而且病因较复杂,周期性地发作让人烦不胜烦。但在众多发病原因中,饮食不节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原……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及诊断

复发性阿弗他性口炎,这种溃疡会有明显的灼痛感,外观看是有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会有一些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溃……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口腔溃疡

每当口腔出现溃疡时,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黏膜科主任夏娟指出,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上皮发生持续缺损所形成的……详细>>

口腔溃疡的表现 如何诊断自己有没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上的疾病。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的很多的不便。那口腔溃疡的日常症状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