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儿童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预防龋齿呢?

2018-06-08 08:27:09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小孩子都非常的爱吃糖,但是孩子吃糖吃多了就容易长龋齿,还可能会发生牙髓炎以及根尖周炎等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减少糖类的摄入,并且做到口腔健康的维护,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龋齿,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1、牙齿缺损。儿童一旦发生龋齿,就有可能导致牙齿部分或者是全部的缺损,从而降低咀嚼功能,严重的影响到了儿童的饮食摄入,所以对于儿童未来的生长发育非常的不利。

2、口腔炎症。儿童龋齿发生的时候很有可能因为这种细菌感染而导致口腔上的炎症,毕竟儿童本身他的免疫系统就没有建立健全,所以就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导致口腔以及全身性的疾病。

3、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儿童患龋齿后,不仅严重的影响到了牙齿的完整性,更是会让儿童觉得牙痛剧烈,所以产生厌食的症状,这样对于生长发育的影响已经不再是那么小了,所以各位家长应该予以高度的重视才行。

如何预防龋齿呢?

1、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其实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口腔卫生不好而导致,所以一定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每天早晚最起码都应该刷一次牙,而且每次刷牙最少应该保持在三分钟以上才行。

2、少吃刺激性食物。虽然儿童经常摄入糖类食物容易患龋齿,但其实一些烟酒或者是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加剧细菌的侵蚀,所以也应该少吃这类食物,也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龋齿的发生。而由于儿童本来就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年龄阶段,所以经常吃糖类这类食物的话,就容易因为儿童的龋齿易感性,从而导致龋齿的发生发作。

3、定期检查口腔。口腔卫生是我们人类面临的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人们在12岁以上就应该每年检查一次,这不仅可以在早期就能预防的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还能让我们的口腔保持健康,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

总的来说,其实虽然看起来是一种人类的常见以及多发疾病,但是它所造成的危害是我们无法预料的,所以最好从小就应该预防龋齿的发生,这样对于我们后期的防治各种口腔疾病有良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龋齿的预防 儿童龋齿的危害 儿童龋齿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这5方法能预防龋齿!

龋齿就是我们所说的蛀牙,这属于传染性疾病,变形链球菌是主要致病菌。一旦患上龋齿,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孩子心理上的负担,那该如何预防龋……详细>>

儿童龋齿影响大 定期口腔检查防龋齿

龋齿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危害不是很了解,那么这一疾病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龋齿危害大 儿童预防龋齿的妙招推荐

对于儿童来说,预防龋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工作,其基本原则是针对发病因素,采用相应措施。那么,儿童龋齿有哪些危害?有哪些家庭预防措施……详细>>

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有哪些 中医如何治疗龋齿

龋齿又称蛀牙,是常见的牙科疾病。龋齿会导致牙疼、使受害牙齿组织破坏、崩解,在牙齿上形成龋洞。那儿童龋齿要如何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 龋齿的五个治疗法

儿童是发生龋齿最大的人群,龋齿的发生最主要是不正当的饮食以及甜食过多导致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介绍关于预防龋齿的办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