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要如何去除口臭呢?

2018-05-19 08:31:36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自己或者是身边的某些人都有口臭的这样一个经历,如果一个人只是偶尔的口臭都还好,但如果口臭长期存在而且还巨臭无比的话,就会严重的影响到了这个人的形象和社交了,所以一定要知道口臭是怎么来的,并且知道如何去除它。

口臭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1、口源性口臭。生活中大部分人的口臭都是口源性的口臭,主要是因为口腔中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导致口臭,对于这种类型的口臭,应该试着去预防疾病的发生。

2、非口源性口臭。生活中的口臭有一部分是由于口腔邻近组织的疾病,比如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上颌窦炎,都可能因为脓性分泌而导致臭味发出,而且这种脓性臭味会让人产生恶心的感觉,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才行。

3、生理性口臭。当一个人感到饥饿或者是使用了某些药物或洋葱大蒜等刺激性的食物时,可能会出现生理性的口臭,但是这种口臭往往比较容易消除,通过刷牙或者漱口就能够消除大部分的口臭了。

如何去除口臭呢?

1、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口臭是由于一些牙科的疾病所导致,也有可能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物质或者是不注重个人的口腔卫生而引起,所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而一般选择竖刷法比较好,可以清洁牙齿并且不损伤牙体组织。

2、积极治疗口腔疾病。如果自己的口臭是由于口腔疾病或者是非口腔疾病所导致,这个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因为口腔上的疾病很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所导致,非常有可能导致脓毒血症和菌血症的发生,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积极治疗口腔疾病,不仅可以预防口臭这样令人尴尬的事情,还能预防后期的并发症。

3、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大蒜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果身体有口臭,就应该试着避免吃大蒜这类刺激性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维持口腔卫生以及避免口臭有非常大的帮助。

总的来说,口臭对于一个人的影响非常的大,不仅可能导致口腔疾病,还有可能对社交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大家应该爱护口腔卫生、预防口腔疾病,并且试着用各种方法去除掉口臭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去除方法 口臭的类型 口臭

口腔疾病易致口臭的出现 要如何去除

口臭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造成很多的尴尬场面,令人无地自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孕妇口臭该如何去除 去除孕妇口臭推荐食疗方

女性到了怀孕期间,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像是臃肿、口臭等。孕妇的口气一般比较重,很容易出现口臭现象,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