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哪些不良饮食方式会诱发口腔溃疡? 快纠正过来!

2018-05-12 07:57:19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口腔溃疡的生活经验。如果口腔出现了溃疡,即便仅仅发生在一面,吃东西的时候也会带来强烈的疼痛感,这样就会影响到饮食兴趣,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心情。口腔溃疡是一种典型的“病从口入”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饮食方式会诱发口腔溃疡?

1、食用过多高蛋白食物

如果食用了过多的高蛋白食物,可能会提高口腔溃疡的风险。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高蛋白食物很有可能使虚火上升,体内出现虚热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不但容易使口舌中缺乏水分,也可能出现上火的现象,这样就很容易会导致口腔溃疡的产生了。

2、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

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会产生欲罢不能的感觉,这实际上是人类本身存在的一种自虐心理。辛辣等刺激其实是一种轻微的疼痛,也就是说我们本身是在追求这种疼痛感。如果食用了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对口腔黏膜产生强烈的损伤,这样就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现象。而如果患有口腔溃疡,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不但可能会带来强烈的疼痛感,还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加重。

3、食用速度过快

很多人没有细嚼慢咽的生活习惯,他们总会将食物放入口中,随便咀嚼几下就吞下去。这种方式会使坚硬的食物,对口腔黏膜产生强烈的摩擦作用,进而产生细小的伤口,提高口腔溃疡的发作概率。

4、食用温度过高的食物

很多人的饮食方式是以热为主,总喜欢吃些滚烫的食物。比如说,有些人喜欢吃刚刚从锅中挑出来的饺子或者面条,喜欢喝刚刚用开水冲泡的热茶,更是可能会喜欢吃火锅麻辣烫等高温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但会对口腔黏膜产生强烈的刺激,还会使口腔黏膜中的蛋白质产生变质的现象。如果食用过多的高温食物,可能会直接的对口腔造成伤害,比如说造成起泡,溃烂等口腔炎症。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虽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不过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就证明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必须要进行调节。因此,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不如放松心情,把它当作是一种好事,当做是身体给我们一种警示。如果能借机调整自己的身体,也可以避免,患有更加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怎么好的快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患上口腔溃疡。那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是什么?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精神压力大诱发口腔溃疡 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多是由于某些维生素缺乏导致的,那么口腔溃疡缺什么营养?详细>>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口腔溃疡?一定要注意预防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特别常见,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口腔溃疡问题,口腔溃疡容易引起嘴巴的疼痛,会影响到吃饭、说话。不过口腔溃疡有局限性一般1~2个……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了哪些病?口腔溃疡怎么吃好的快

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多数是可因为最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口腔溃……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