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的口臭? 如何才能摆脱口臭?

2018-05-16 07:52:10      

有些时候,我们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存在着口臭现象,而为了照顾我们的颜面,周围的同事,同学或是朋友,都会尽量的避免直接告诉我们——你有口臭。可如果我不小心从其他的途径了解到自己有口臭的现实,瞬间就会产生非常强烈的羞耻感,以及自卑心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自己感觉不到口臭,如何才能摆脱口臭。

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口臭呢?

口鼻位置:口腔中的气息会向面部的正前方进行运动,鼻子感受到气味一般都会在鼻口的正下方。因此,绝大多数人都是无法清楚的辨识自己是否有口臭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细心观察过,在说话的时候,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屏住自己的鼻息。也就是说,虽然我们在说话的时候会喷出大量的口腔气息以及含有异味的分子,可是在这个时候,鼻孔是处于闭合状态的。这些气息会很快的挥散在空气中,鼻孔重新呼吸空气的时候,这些口腔气息已经被极大的稀释了,这就导致我们更加感觉不到自己口臭的现象。在和其他人面对面说话的时候,别人口腔中的气息会直接冲向面部。这个时候鼻孔是处于放松状态的,这些分子就会直接的进入到鼻腔中,产生臭味的刺激。

如何才能摆脱口臭?

1、清洁口腔

无论是饮食,还是对空气中气体的吞咽,每天会有大量的细菌向口腔中进发。这些细菌有一部分会被口腔中的唾液所消灭,而另外一部分则会大量的积聚在口腔黏膜,舌头以及牙齿上。这些物质会对口腔产生腐蚀作用,腐蚀的过程中会产生硫化物,这就是导致产生口臭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能够清洁自己的口腔,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摆脱口臭。

2、调节饮食

我们可以做这样的试验,屏住自己的呼吸,不要吸气,同时紧紧闭合住自己的嘴。到憋不住的时候,做出的第一个动作是不是呼气,而不是吸气呢?即便身体没有吸收氧气,身体也在不停的工作中,这个时候身体会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有一部分气体会从胃部,肠道,通过食道进入口腔,散发到空气中。这就是口腔气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胃肠道中有更少的毒素,口气就更加的清新。调节饮食的方式可以帮助有效的减轻胃肠道中积聚的毒素。

温馨提示

以上两种方式,可以有效的帮助摆脱口臭。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保持口腔健康,科学健康饮食,拥有清新的口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处理方法 自己感觉不到口臭 口臭

为什么自己闻不到自己的口臭味?口臭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臭这件事情是大家都不想经历的,口臭带来的尴尬也是不能言说的。面对口臭的人,大家一般都会捂住口鼻,口罩不但会让别人为难,而且还会让自己非……详细>>

十人九臭?为什么口臭自己往往闻不到?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口腔中发出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气体。在公共场所时口臭会给当事人带来难堪,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口腔问题,背后……详细>>

教你如何摆脱口臭的尴尬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对方有口臭,弄得相互很尴尬,使双方在沟通上产生难以言表的隔阂。治疗口臭需要对症下药,才可以很高的帮助我们治好口臭。……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夏天远离这些食物 帮你摆脱口臭的尴尬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