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牙齿老化有哪些症状? 怎样预防牙齿老化?

2018-05-11 08:59:18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出现老化是一种很正常现象。可是实际上,牙齿老化跟年龄并没有必然的关系。很多老年人依然可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可很多年轻人在中年的时候,牙齿都已经脱落大半了。因此,我们必须要保护自己的牙齿,防止出现老化的现象。

牙齿老化有哪些症状?

1、牙齿染色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变得不像年轻时一样洁白,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如果饮食不多加注意,经常食用一些含有大量色素的食物,也可能会使我们的牙齿出现染色的情况。牙齿出现颜色,这证明着牙釉质掺杂了大量的染色剂。这些物质可能会影响到牙釉质健康,也影响到神经的敏感度,使牙齿出现老化的症状。

2、牙龈出现萎缩

刷牙可以保护口腔健康,可是过度刷牙也可能会导致牙龈出现萎缩的现象。如果刷牙过于频繁,会使牙龈向后退缩,使牙齿根部暴露在空气中。长此以往,牙齿就会逐渐变得老化,变得松动,甚至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如果牙龈出现老化,也会使口腔看起来比正常的年龄更老一些。

如何预防牙齿老化?

1、合理刷牙

虽然说过度刷牙会影响到口腔健康,甚至可能会使牙齿出现老化现象,可是适当的刷牙是保护口腔安全的最佳途径。每天应该保持两次的刷牙习惯,就是在起床后和睡觉之前。其他时间段,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保护牙齿,比如说在餐后及时漱口,或是在午睡之前用淡盐水清洁口腔。

2、定期检查牙齿

牙齿的老化,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因此,如果能够养成定期检查牙齿的习惯,在牙齿刚刚出现老化状况的时候,牙医就可以帮助我们对牙齿进行治疗,及时的阻止牙齿继续老化下去。

3、保持口腔湿润

我们都知道,饮水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是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人做不到及时补水。如果口腔过于干燥,会在里面积聚大量细菌,使牙齿有更大的几率老化。因此,大家一定要尽量保持口腔湿润。

温馨提示

牙齿提前老化,会使牙齿有更大的几率松动甚至脱落。牙齿脱落就会严重的影响到生活质量,甚至会影响到形象。大家一定要对牙齿老化现象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老化的预防 牙齿老化的症状 牙齿老化

牙齿贴面的种类有哪些?牙齿美白贴片对牙齿有害吗?

牙贴面修复属于临床上的一种牙齿美白方法,牙贴面修复具有治疗效果好,操作简单的好处,但是费用比较高,很多患者进行牙贴面修复后,因为没有维持……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牙齿老了?快对照着看看自己牙齿是否“年轻”!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不仅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而且影响着面容美。但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也会逐渐老化,特别是出现以下6个症状时……详细>>

牙齿敏感怎么办 预防牙齿敏感的方法

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对你的牙齿造成刺激性酸痛,那么,你可能已经换上牙齿敏感症了,牙齿敏感该怎么办?详细>>

牙齿磨损能不能修复?怎么预防牙齿磨损?

每次咀嚼食物时都离不开牙齿摩擦,牙齿间发生机械性摩擦,会使得牙齿咬合面或邻面硬组织出现渐进性丧失,这就是所谓的牙齿磨损。牙齿磨损分为生理……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