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2018-05-12 08:53:22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曾经患过口腔溃疡,小小的疾病却使我们有苦难言。口腔溃疡虽然不会给带来严重的后果,可反复发作口腔溃疡会带来非常强烈的疼痛感,会影响到心情和情绪。如何预防口腔溃疡,怎样才能使口腔溃疡好的更快?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调节饮食

这里所说的调节饮食,并不是等到口腔已经开始溃疡之后,再开始调节饮食。必须要根据所处的环境来对自己进行调节,比如说在夏天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在春秋这两个非常容易引发过敏,细菌和病菌非常容易滋生的阶段,要多食用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而在冬天的时候,由于水果蔬菜摄入的比较少,必须要通过另外的方式,给身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不过,无论我们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保持清淡的饮食,都可以有效的帮助预防口腔溃疡。

2、放松精神

在生活中,突发口腔溃疡,我们做出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呢?相信绝大多数的人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这个说法其实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如果精神压力过大,也很有可能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因此,在生活中要学会自己调节,保持精神的放松。在忙碌的工作压力以及学习压力之后,要给自己的大脑一点放空的时间。仅仅一小段时间,就可以帮助平复情绪,调节体内的激素和内分泌循环,有效的帮助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1、使用药品

无论是想要加快口腔溃疡的痊愈,还是想要减轻口腔溃疡的痛苦,使用药物都是最快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我们并不需要买一些非常昂贵的口腔溃疡贴,或是一些内服的药剂。实际上,有一些非常经济实惠的药粉就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2、冰糖

冰糖虽然是一种食材,可是它在某些时候也可以起到治病的作用。如果我们有口腔溃疡,含一块冰糖,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不过大家要注意,含服那种纯洁的冰糖,而不要那种黄色的,或是有其他添加剂的冰糖,否则可能会导致口疮的加重。

温馨提示

虽然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的原因导致的,但是如果能够保持口腔卫生,也有助于口腔溃疡的痊愈和预防,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坚持刷牙。在睡觉之前用盐水漱口,也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的预防 口腔溃疡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吃东西却很要命了,特别是吃刺激性的食物特别的要命,夏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干燥,精神压力及……详细>>

正确饮食让口腔溃疡好得快

很多人对口腔溃疡没有形成正确的认识,认为口腔溃疡根本不能当作是一种疾病,不需要治疗就能自愈。虽然口腔溃疡有自愈的可能,但是仍然会给患者的……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对于口腔溃疡可能不会陌生,虽然该疾病的病因有多,但是结果都是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让这一疾病好的快呢?下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