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冠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智齿冠周炎青少年牙周炎牙致密性骨炎单纯性牙周炎

智牙冠周炎是怎么造成的? 应如何治疗智牙冠周炎?

2018-05-18 08:35:43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人可能会长智牙,而另一些人却不会长智牙,这主要是因为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下颌骨的骨体会逐渐的缩短,从而导致智牙在萌出的时候缺少足够的空间,所以不能正常的萌出而引起的。而在智牙萌出的时候,也可能在周围出现细菌感染而引起智牙冠周炎,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个牙科疾病,一起来看一看吧。

智牙冠周炎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遗传因素。因为智牙在萌出的时候缺少足够的空间,而不能正常的萌出,所以只有一点牙齿可以萌出或者是整个牙都是处于倾斜的状态,所以很有可能在萌出的过程中受到阻碍,而导致炎症性疾病的发作。

2、冠周盲带的细菌增生。智牙周围有一个特殊的结构就是盲袋,而食物残渣进入盲袋的时候又不易被清除,所以也很容易细菌在此生长繁殖,从而引起智牙冠周炎的发生发作。

3、机体抵抗力低下。当一个人工作过于疲惫或者是睡眠不足,亦或是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可能使全身的抵抗力下降,所以一些细菌就更容易侵犯牙周袋而导致炎症性疾病的急性发作了。

如何治疗智牙冠周炎?

1、急性期治疗。因为急性期发作的这种炎症性疾病很有可能引起剧烈的疼痛以及肿胀,所以这个期间的治疗主要以消炎镇痛、建立引流及对症处理为主,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症状问题了。

2、全身治疗。因为本身这个疾病就有可能是全身抵抗力下降而导致,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进食一些流食性食物,经常漱口防止细菌的滋生感染,并且用抗生素来控制口腔的细菌生长繁殖,这种全身性的治疗可以很大程度上治疗智牙冠周炎这个疾病了。

3、局部治疗。因为冠周盲带的细菌很难被寻常的方法给清除掉,所以可以通过局部治疗清洁冠周盲袋的方法解决智牙冠周炎这个疾病,通过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和生理盐水依次行冠珠盲袋冲洗,基本上就可以清除掉冠周盲袋上的细菌滋生了。

虽然在生活当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长智齿,但是很多的时候却都是因为智齿在萌生过程中受到阻碍,或者是细菌感染而导致牙疼的,所以一定要紧急治疗,否则可能会使这种急性疾病向慢性发展,从而导致疾病更难以治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冠周炎需要拔牙吗?应该如何护理?

冠周炎是牙齿萌出过程中所导致的并发症,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炎症,早期牙龈疼痛红肿,尤其咀嚼和吞咽食物时加重。若是炎症感染到咀嚼肌时可引起牙……详细>>

智齿冠周炎如何治疗你要知道

急性冠周炎如未能彻底治疗,则可转为慢性,以后反复发作,甚至遗留瘘管。若炎症继续扩展,可发生下述各种并发症。例如蔓延至骨膜下形成骨膜下脓肿……详细>>

如何预防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怎么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那么,……详细>>

智牙为什么要拔呢?

如果智齿蛀牙,除了很简单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邻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术,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我们一律建议拔除……详细>>

智牙到底要不要拔除?

智齿的位置在口腔最靠后,由于空间限制,经常位置不正不能完全萌生,那里位置隐蔽,食物最容易嵌留,刷牙时又最难刷到,所以冠周炎和龋齿都非常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