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乳牙龋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会有哪些危害呢?

2018-05-11 23:06:57      

很多婴幼儿都产生过乳牙龋齿的现象,甚至婴儿在牙齿还没有完全长成的时候,就已经龋齿很严重了。乳牙龋齿不但会影响到乳牙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恒牙的成长和发育,对儿童的口腔健康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

乳牙龋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哺乳方式不当:一般来说,儿童萌发第一颗乳牙是在六个月左右,而六个月左右的儿童几乎是不可能吃太多的糖类物质的。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乳牙龋齿都可能是哺乳方式不当引起。对于婴幼儿来说,奶水是他们获取营养物质的主要途径,而在乳牙萌发后,频繁在夜间喂奶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乳牙龋齿现象。这是由于在夜间睡眠的时候,婴幼儿口腔中会分泌很少的唾液,口腔中的奶水不但会很快的变质,还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危害幼儿的口腔健康。有一部分父母会选择在晚上频繁的喂奶,可是在喂奶之后,又有多少父母会细心的为孩子清洁牙齿呢?因此建议父母们可以在乳牙萌发之后,就尽量减少夜奶次数,在一岁左右应该完全戒掉夜奶了。

乳牙龋齿会产生哪些危害?

1、影响婴儿外貌

如果婴幼儿产生了乳牙龋齿的现象,由于乳牙比较脆弱,外面包裹的牙釉质也比较稀薄,因此很容易触碰到里面的神经。这就会使婴幼儿由于剧烈疼痛而不敢咀嚼,长时间使用一侧进行咀嚼,可能会影响到婴儿的面部骨骼发育,影响到婴儿的外貌。

2、营养不足

如果婴儿产生乳牙龋齿现象的时候,还不会说话,他们就无法表达自己的意愿,可能会对使用牙齿产生抗拒。因此也就会导致婴幼儿无法正常的饮食,产生营养不足的现象,这样就会非常严重的影响到婴幼儿的发育。

3、影响恒牙

如果说乳牙龋齿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诱发炎症,这些炎症很有可能向婴儿的牙龈深处发展。而恒牙在没有生长出来之前,就是处于牙龈的深处。这些炎症可能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造成恒牙釉质发育不良的现象,这就提高了恒牙患龋齿的几率。

温馨提示

乳牙的龋齿现象并不会等20颗乳牙全部长齐才开始发生,从乳牙刚刚开始萌发就已经存在着龋齿的风险了。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尽早的对儿童的口腔健康提起重视,一旦出现了乳牙龋齿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牙龋齿的危害 乳牙龋齿的病因 乳牙龋齿

乳牙龋齿对孩子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在睡觉前,大量的吃甜食会导致龋齿的发生,有一部分家长会认为孩子的乳牙早晚都会换……详细>>

家长需重视幼儿乳牙龋齿

长牙是宝宝在婴儿期的一件大事,看着宝宝口里逐渐长出白色的小乳牙,爸爸妈妈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宝宝开始有了咀嚼食物的“工具”,慢慢地可以……详细>>

乳牙龋齿怎么办?龋齿补牙能保持多久?

龋齿是指由于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牙病,俗称为蛀牙或者虫牙, 可以引起牙体的缺损以及口腔各个部位,甚至包括下槽骨的炎症。龋齿最常见于小孩子,可……详细>>

乳牙龋齿危害有多大

乳牙在儿童生长发育时期起着重要的作用。首先完整的乳牙到能发挥良好咀嚼功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每一步,有助于营养物质的摄取,促进儿童身体的生……详细>>

乳牙龋齿的药物治疗

1)修整外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