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劣质假牙有哪些危害? 劣质假牙有哪些问题?

2018-05-17 08:05:36      

很多人为了图便宜,会选择在市场上或是一些没有正规牌照的口腔医院中镶嵌假牙。这样镶嵌的假牙虽然价格低廉,不过绝大多数都是劣质的假牙,很可能会对口腔产生危害,甚至可能引发口腔癌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劣质假牙有哪些危害?

伤害到牙龈:有些人在镶嵌了劣质假牙之后很快就会出现牙龈红肿发炎的现象,甚至可能会出现口中流脓,产生异味的现象,这些都是劣质假牙带来的伤害。这些疾病只会随着时间的延迟逐渐加重,而不会自我痊愈。

劣质假牙有哪些问题?

1、劣质材料

市面上常见的正规假牙主要通过三种材料来制作,陶瓷、金属或是塑料。这三种材料在制作成假牙的过程中,通常都是一次性完成的。在镶嵌假牙之后只会做轻微的调试,基本上牙齿的整体形状是不会做任何改变的。也就是说,正规的假牙必须要结合患者个人的口腔情况,进行私人定制才可以,价格也就自然会非常的昂贵。我们在市场上或者一些没有正规牌照的牙科医院中,经常会看到一些较为廉价的假牙。一些人会打出当场制作,甚至是三分钟镶嵌完成的广告。

那么大家觉得这些假牙是由哪些材料制作而成的呢,恐怕都是一些石膏,有毒塑料,或是一些劣质产品吧。如果真的存在一种安全健康无污染,低温加热就可以变软,冷却后会凝固得非常坚硬的材料,这种物质在材料学的意义上是一种相当完美的材料,会被应用到各种的高科技,甚至是是航天工程中,怎么可能会出现在廉价的假牙当中呢?

2、粗暴的镶嵌方式

正规假牙在镶嵌过程中,不但要考虑到口腔中的力学设计,还要运用大量的金属挂件。在镶嵌之后,也必须要经过大量的调试,才能够正常的使用。也就是说,假牙虽小,却是一件非常精密的机械组织。而一些劣质假牙,在镶嵌的时候会经历这些步骤吗?相信绝大多数庸医并不会考虑其它,甚至很多人都会用塑料和铁丝直接将假牙绑着在旁边的牙齿上,就算完工了。这样镶嵌假牙不但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龈,甚至会对我们其他位置的牙齿产生强烈的摩擦,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真的不小心镶嵌了劣质假牙,千万不要再犹豫了,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摘除。这些劣质假牙放置在我们的口腔中只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口腔癌症的产生,请大家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劣质假牙的问题 劣质假牙的危害 劣质假牙

初戴活动假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活动假牙在生活中很常用,正确地使用和保养活动假牙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提高咀嚼功能,恢复面容,改善发音和美观,促进患者健康。怎样才能正确……详细>>

自行安装假牙有哪些伤害?应该怎样正规安置假牙?

现在电子商务行业非常发达,我们可以在网络上买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去医院安装假牙是非常昂贵的。因此,很多人就会选择在网上买一……详细>>

老年人用假牙应该注意的问题

节假日,特别是长假,亲朋好友相聚,改变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习惯。装有活动假牙的老人,平时什么时候装、什么时间取,放在什么地方都有规矩。但节假……详细>>

哪些习惯会伤害假牙?假牙应该怎样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老化,甚至会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得不佩戴假牙,否则是无法完成正常的咀嚼。相对于我们天然生长……详细>>

假牙常见有3种 戴假牙六点事项要注意

应该怎么选择假牙?假牙由于固位方式不同,通常可分为固定假牙和可摘性局部假牙两种。固定假牙在医学上叫固定桥。可摘性局部假牙,就是一般人说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