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戴假牙应该如何保养? 戴假牙要注意什么?

2018-05-09 09:09:36      

相信很多人都有镶嵌假牙的经历,有些人患有牙科疾病导致了牙齿脱落,有些人由于牙齿老化自然脱落。虽然假牙可以帮助我们代替一部分真牙的功能,可是假牙的镶嵌不但很贵,而且必须要进行小心的保养。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假牙应该如何保养。

假牙应该如何保养?

1、坚持科学刷牙

假牙的硬度与本身牙齿的硬度是有所不同的,不能够和平时用一样的牙刷。否则很容易会对假牙产生一定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甚至可能会损伤假牙的部件。我们可以选择专门为假牙设计的软毛牙刷,单独对假牙进行清洗,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假牙。天天坚持刷牙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和牙齿上残留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可以有效的帮助防止假牙被污染。

2、保持假牙湿润

即便在不佩戴假牙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对假牙进行很好的保护,可以将它泡在清洁剂或者是干净的水中,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假牙由于过分干燥而产生变形现象。如果假牙产生变形现象,很可能会对牙龈产生磨损,甚至还可能会出现发炎的状况,对口腔安全有非常不利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假牙中有金属成分,我们在保存它的时候,一定要放在专门的保存液中。否则的话,清洁剂和水都可能会对金属产生腐蚀,影响假牙的功能。

3、定期更换假牙

假牙远没有真牙耐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面部结构的改变,甚至是口腔内部环境的改变,都可能会使假牙产生不合适的情况。如果产生了松动必须对假设进行重新的修正,甚至必须要更换新的假牙了。如果假牙保存的比较完好,口腔科医生会对假牙的基体进行部分改造,使它适应新的口腔环境。这样可以帮助患者节省很大一部分开销。假牙也是是有寿命的,一般假牙使用寿命是在5~7年。

4、定期看医生

如果假牙不合适,那么它会对口腔产生磨损。可是有些时候,这种磨损并不是很严重,对口腔的伤害也不是很大。可如果日积月累下来,就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因此,必须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这样可以有效的发现口腔中出现的问题。

温馨提示

虽然牙齿坏掉还可以用假牙来代替,不过假牙的咀嚼感和舒适感都远远不如真牙。我们在小心保护假牙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口腔中的真牙,它们更需要细心的呵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假牙的注意事项 戴假牙的保养 戴假牙

假牙常见有3种 戴假牙六点事项要注意

应该怎么选择假牙?假牙由于固位方式不同,通常可分为固定假牙和可摘性局部假牙两种。固定假牙在医学上叫固定桥。可摘性局部假牙,就是一般人说的……详细>>

老人戴假牙的8个注意事项

老年人镶上假牙后,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如:由于基牙龋坏,急、慢性炎症,牙周疾病等而疼痛。因此,患者应到医院进行假牙修理,不要自己擅……详细>>

老人戴假牙睡觉有啥危害 莫忽视5大注意事项

戴假牙的老人很多,而有些老人睡觉时没有将假牙摘下,戴着假牙睡觉会不会危害老人身体健康呢?下面我们看看这其中会有什么危害?详细>>

长期戴假牙影响口腔健康 有些注意事项莫忽视

我国老年人牙齿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很多老人不得不去镶牙。但是长期带假牙会影响口腔健康。详细>>

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戴假牙要注意什么?

牙好才能充分的咀嚼食物,帮助身体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提高了其利用率。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并且脱落,老年人要选择合适的假牙来恢复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