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磨牙会产生哪些危害? 磨牙是怎样产生的?

2018-05-07 08:06:56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在万籁俱静的房间,如果突兀的出现了一阵磨牙的声音,是不是会令人觉得非常恐怖,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我的睡眠状态。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磨牙的怪癖,可是你知道吗?磨牙还会产生很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磨牙会产生哪些危害?

1、头痛:很多时候,牙疼的信号可能会通过神经延伸到我们的头部,使我们产生头痛。根据病例显示,磨牙也有诱发头痛的风险。

2、牙齿过度磨损:清醒的时候,牙齿产生的摩擦,或者是在咀嚼时产生的摩擦,都是由我们的精神所控制的。而在睡觉的时候无意间产生的磨牙现象,会失去这种控制。根据调查显示,睡眠时磨牙的摩擦力度是清醒时的十倍以上。这会对我们的牙釉质产生非常严重的破坏,甚至可能会导致牙体组织严重的磨损。

3、影响关节:在磨牙的时候,力度会不由自主的加大,这可能会对咀嚼肌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产生剧烈疼痛,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关节。长期磨牙的朋友可能会开闭口关节出现异常声响,甚至会出现关节周围疼痛等现象。如果是婴幼儿出现了磨牙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到下颔骨骼的发育。

磨牙是怎样引起的?

1、心理因素

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压力和焦虑非常容易引发磨牙的现象。也就是说,磨牙可能出现在我们人生中的任何一个阶段,并不是说之前一直没有出现过,我们就永远都不会磨牙了。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牙齿的发育还不够健全,这样大强度的摩擦可能会影响到日后口腔健康,家长必须要对此多加关心。

2、牙齿因素

在清醒的时候,如果口腔牙齿出现了不舒服,我们会不会下意识的用舌头或者用牙齿摩擦呢?睡觉磨牙,很有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不过,这个时候我们的思想无法准确的判断是哪一颗牙齿出现了问题,因此才会出现整体磨牙的现象。如果牙齿咬合程度不强,比如说牙齿出现了畸形缺牙或是独立萌发的现象,这个时候磨牙现象就非常容易出现了。

温馨提示

如果单独居住,可能会无法发现自己是否磨牙。可是,如果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酸痛,或是下颔疼痛,就必须要对此多加小心了。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打开录音模式,第二天自己鉴别下自己是否产生了磨牙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的原因 磨牙的危害 磨牙

睡觉磨牙会产生这些危害

人们在睡觉时也是症状百出,有人打鼾、有人说梦话、有人磨牙,有些人举得睡觉磨牙只是一件小事,没必要去在乎,这种观点就大错特错,睡觉磨牙对我……详细>>

睡觉常磨牙原因竟会是这些 须知磨牙的危害

睡觉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可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磨牙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更不知道磨牙带来的危害有多大?详细>>

睡觉磨牙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睡觉磨牙?

有些人睡觉的时候有磨牙的习惯。这种习惯会导致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会觉得肌肉酸痛,甚至可能会产生骨骼酸痛的现象。睡觉磨牙不但影响了别人的休息……详细>>

儿童磨牙危害大 或可产生牙周病变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不少的小朋友都会出现磨牙的现象,这时候家长们可能会以为这是由于孩子白天的精力过于旺盛所导致,其实有这些想法,都是由于对……详细>>

小儿夜间磨牙原因为何 磨牙会造成哪些影响

很多人在夜间睡觉时会不自觉的出现牙齿之间“吱吱吱吱”的声音,这种现象叫做夜磨牙,现在不少的小朋友也会出现,那么这是什么原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