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喝咖啡容易使牙齿变色? 怎样喝咖啡牙齿不变黄?

2018-05-07 08:04:56      

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早上起来喝一杯温热的咖啡,可以使精神振奋,有充足的精力迎接美好的一天。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喝咖啡可能会使我们的牙齿变色,即便是刷牙也难以挽回。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咖啡会使牙齿变颜色?

单宁酸的渗透作用:在咖啡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单宁酸,这种单宁酸是一种深棕色的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如果这种丹宁酸长期附着在牙齿上,就会渗透到牙齿的内部,使牙齿逐渐变黄。牙齿并非我们看到的那样光滑平整,上面其实还有很多无数细微的小孔。因此,这些丹宁酸会储藏在牙齿上面这些细微的小孔中,并由这些小孔向牙齿内部侵袭。而我们在刷牙或者漱口的时候,只能清洁掉牙齿表面上的东西,这些深居在牙齿内部和小孔中的单宁酸却无法去除掉。单宁酸还会在牙齿中进一步深入,长此以往就会使牙齿变得越来越黄。

怎样喝咖啡牙齿不会变黄?

1、用吸管喝

如果实在喜欢喝咖啡,又想让自己的牙齿保持洁白,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杜绝自己的牙齿和咖啡接触,这样就不会使单宁酸向我们的牙齿中渗透了。因此,选择用吸管喝咖啡,是一种非常优秀的方式。咖啡可以通过吸管直接进入到口腔深处,甚至直接进入咽喉部位,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咖啡与牙齿的接触。不过用这种方式喝咖啡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常温或是温热咖啡,用吸管吸取太热的液体,可能会产生危险。

2、在咖啡中加牛奶

很多人喝咖啡的时候都不喜欢加牛奶,觉得这样会影响咖啡的味道,甚至很多人在喝咖啡的时候连糖都不加。如果在喝咖啡的时候可以加一点牛奶,可以有效的帮助防止牙齿变黄,这是由于牛奶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可以和单宁酸结合,这样就减少了单宁酸的含量,防止牙齿变黄。喝咖啡的时候如果能多加一些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这样对牙齿也是有很多好处的。

温馨提示

除了咖啡以外,我们日常中接触的很多饮料,都会对牙齿造成伤害。比如说,碳酸饮料会对牙齿产生腐蚀作用,果汁会使我们的口腔中积存着大量的糖分。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保护自己的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方法 喝咖啡使牙齿变色 牙齿变色

经常喝咖啡牙齿会变黄吗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唤醒你身体的机能,快速让脑部进入兴奋状态。因此很多学生、白领因为学习工作原因需要熬夜早起时,咖……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 牙齿变色怎么办

许多人都希望会有一口美白的牙齿,美白的牙齿让人微笑的时候显得更具亲和力,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齿变色的情况,这给他们的美观带……详细>>

牙齿变色?2种水果可让牙齿白又白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牙齿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变黄了,原来洁白的牙齿哪去了?满口的黄牙对于一个人的外在形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自己的人际……详细>>

7种食物让牙齿变色 牙黄怎么变白呢

黄斑牙顾名思义,是由于牙面上有黄色斑块样改变而被命名,医学上称做斑釉牙或氟斑牙,在牙釉质表面形成白色横线,由于受外界影响,可呈黄褐色改变……详细>>

为何牙齿容易变色呢 变色的牙齿要怎么美白

一口洁白的牙齿,能够帮助提升女性的形象,但是很多女性却被牙齿变色的问题所困扰着。为什么牙齿会变色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