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2018-05-07 08:03:06      

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口臭的概率要超过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存在着口臭的现象。可怕的是,往往这些人还闻不到自己口中的异味。那么,为什么我们会产生口臭的现象呢?怎样才能帮助我们去除口臭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产生口臭?

口腔中存在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产生腐蚀作用,威胁口腔健康。在它们进行腐蚀的同时,会产生大量的硫化物,这种硫化物就是导致口腔中出现异味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我们的口腔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产臭菌,这种物质可以使我们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腐败,也会产生一些具有强烈挥发性的硫化物,甚至可能会使我们口腔中的气体成分,与屁大致相同。

怎样才能帮助我们去除口臭?

1、清洁口腔

如果能够保证自己的口腔卫生,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这样产臭菌就无法对这些食物残渣进行腐败,也就不会产生臭味了。根据调查显示,每天刷牙超过两次的人群患病率要远低于刷牙少于两次的人,而如果每天刷牙的时候如果能够顺便刷舌苔,可以有效的降低口臭的浓度一半以上。

2、促进唾液分泌

唾液具有非常强烈的杀菌作用,可以对口腔中多种细菌产生杀灭作用,这样就不会产生口臭了。因此,可以在饭后嚼嚼口香糖,不但可以帮助黏住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还可以刺激口水分泌。这样不但可以对产臭菌进行杀灭,还可以冲走一部分的细菌。同样的原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经常喝水或经常漱口,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去除口内的细菌和食物残渣。

3、杀灭细菌

除了用唾液这种天然的杀菌剂可以杀灭口腔中的细菌以外,我们可以主动来杀菌。比如说,茶多酚就可以帮助抑制产臭菌的生长和产生能力。经常喝茶还可以帮助瘦身减肥,提高抵抗力,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选择一些漱口水,这些漱口水中含有抗菌抑菌成分,可以帮助抑制或杀死细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方式可以帮助去除口臭以外,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帮助有效的去除口臭。比如说,可以拒绝熬夜,拒绝烟酒,这样会使身体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也就不容易产生口臭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去除方法 口臭的病因 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四要点

口臭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对个人健康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很多人都有口臭的疾病,却不知道如何去除。 其实口臭80%以上的原因都出自口腔问题,……详细>>

口臭应该怎样才能去除?3方面治疗口臭

口臭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因为口腔内有毛病引起的,另外一种是因为身体内部器官有问题,引起的口臭,口臭有的人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恢复口气清新……详细>>

为何会出现口臭 去除口臭不能错过的几种食物

谈及口臭,可由多种原因产生,如口腔问题,如肠胃问题,还有可能是细菌感染,如幽门螺杆菌,就是引起口臭的一大细菌。那口臭还有什么原因?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了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接触到一些有口臭的人,而口臭也给他们的社交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就在奇怪自己日常的口腔清洁也有做好,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详细>>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