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牙齿不再洁白? 怎样才能使牙齿恢复洁白?

2018-05-10 08:44:44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不但可以整体提升形象,还可以证明口腔是非常健康的。在生活中,很多人本来牙齿颜色是很白的,可是随着时间的变化,牙齿逐渐变得不再洁白,这是为什么呢?怎样又能使牙齿恢复洁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牙齿不再洁白?

1、增龄性黄牙

牙齿会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出现不同的变化,不但会逐渐变得松动,里面的钙质也会逐渐的流失,甚至可能会出现颜色逐渐变黄的现象。一般来说,年轻人的牙齿相对会洁白一些,上了年纪之后,随着口腔细菌与日常饮食的逐渐腐蚀,或者是过量的烟酒的影响,牙齿上会积聚很多的色素,牙齿的颜色也会逐渐的变深。

2、经常食用有颜色的食物

我们每天食用的食物不可能都是无色或者是白色的,这些食物中会有很多的色素。不管是天然色素还是人工添加色素,都会在牙齿表面上覆盖,甚至可能会向牙釉质里面浸透,长此以往就会使牙齿沾染上不同的颜色。

3、牙齿上包裹了太多的牙结石

如果对自己的口腔卫生不太注意,长期不洗牙,甚至不刷牙,牙齿周围就会积聚很多牙结石。这些牙结石会比牙齿颜色更深,也会散发出阵阵恶臭。这些牙结石逐渐包裹牙齿,使牙齿不再洁白。

如何使牙齿恢复洁白?

1、洗牙

如果说导致牙齿变黄的原因是由于上面积聚的其他的物质,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将这些物质去除。通过超声波共振的方式去除了牙结石,或者是上面含有的氟斑,就可以有效的使牙齿恢复洁白。在洗牙的过程中还可以选择用喷射法,使用含有盐粒的清水打磨牙面,也可以恢复洁白。

2、牙齿氧化

如果牙齿变黄是由于牙齿本身的颜色偏黄,或是色素浸染牙釉质,就必须要通过氧化还原使牙齿恢复洁白了。可以去医院进行一项小手术,医生会利用很多的过氧化物,帮助清除掉牙齿浅层的色素沉着,也可以使这些过氧化物扩散进入到牙釉质,与里面的色素发生氧化还原的反应,使牙齿恢复洁白。

温馨提示

很多人都会自己在网上购买一些可以美白牙齿的产品使用,这些物质虽然对牙齿很安全,可是对于牙龈和口唇会有很大的刺激,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 牙齿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怎样才能拥有洁白的牙齿?

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越来越注重身体各个部位的保健了,那么牙齿美白也成了很多人的追求,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让人变得更加自信,可以提升气……详细>>

为什么你的牙齿不洁白 推荐美白牙齿小妙招

有一口白白的牙齿是每个人的追求,但是事实中,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导致牙齿发黄,颜色比较难看,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为什么你的牙齿……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一口洁白的牙齿并不等于健康的牙齿

在一家大卖场,众多品牌的牙贴广告醒目地矗立在众多口腔护理产品之中。一位销售小姐热情地告诉记者“粘贴式”牙贴卖得非常好,购买者多是年轻女性……详细>>

几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 教你轻松拥有洁白的牙齿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打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