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口腔中会出现金属味? 是哪些因素造成?

2018-05-08 08:32:26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经验,偶尔口腔中出现了金属的味道。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是口腔中出现了破损,导致出血,金属的味道就是鲜血的味道。可是实际上,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我们口腔中出现金属味,这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的隐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我们口腔中出现金属味?

1、怀孕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口腔中都经常会出现金属味。这是由于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会产生强烈的荷尔蒙水平变化,这样就会出现味觉的异常改变。因此,很多孕妇的口中都会产生金属的味道。不过随着孕期的加长,在怀孕到第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孕妇的荷尔蒙水平会逐渐的趋于稳定,这样味觉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口腔中的金属味道也就会逐渐消失。

2、金属接触

我们会经常接触到重金属中毒这一概念,这是指重金属会随着皮肤接触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水银和铅就是这样的两种金属。如果我们接触了铅金属,或是吸入了大量的水银蒸气,这些物质会随着我们的呼吸道与皮肤接触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中,这样就会使口腔中产生金属味道。

3、疾病的前兆

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不过确实有过这样的临床现象。肝脏、肾脏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甚至某些癌症患者都曾经反映过,口中出现过金属异味。不过,这往往都伴随着一系列的并发症以及其他症状,如果单纯只是口腔中出现金属味,大家也不要过于紧张。

4、口腔疾病

一些口腔类型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口腔中出现金属味,例如常见的牙龈炎,牙周炎以及其他类型的牙齿感染疾病。如果没有按时刷牙,或是充分的清洁自己的牙齿,就会导致这些疾病。不过,如果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治,随着病情的逐渐好转,口腔中的金属味会逐渐消失;够注意口腔卫生,每天刷牙两次或者是使用牙线,口腔中的金属味道也会逐渐的消失。

5、感冒

感冒的时候,经常会觉得吃东西没有味道,很多人觉得可能是由于呼吸不畅的原因,实际上这是由于感冒影响到了我们的味觉,产生了口腔异味感,甚至可能会使口腔中出现金属的味道。不过,随着感冒症状的痊愈,金属味也会逐渐的消失。

温馨提示

口腔中出现金属的味道,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出现这种味道不代表口腔中就一定流血,可能是一系列疾病造成的。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对号入座,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甚至是保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巴中总是有金属味?或跟8种因素有关!

相当一部分人经历过嘴巴中有金属味的感觉,尤其是牙龈出血、不小心把舌头咬伤、颊部出血时可出现此现象,通常1~2个小时左右就能恢复。但你知道……详细>>

总觉得嘴巴里有金属味?盘点这7个原因!

吃饭或说话时不小心咬到舌头、用力刷牙时而出血等,使得嘴巴中有金属味,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消除。但有些人无缘无故嘴巴里有金属味,以至于影响……详细>>

金属烤瓷牙分为贵金属和非贵金属烤瓷两种技术

贵金属烤瓷的金属内冠一般是含有金、钯等贵重金属。其有两大优点:一是颜色,尤其是烤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很漂亮,不出现发青、发灰;二是瓷与金……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反复出现?这3大因素不可忽视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情况,满嘴里都是泡泡,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上火的现象。口腔溃疡对我们的饮食健康也有很大……详细>>

口腔溃疡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腔溃疡的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别小看了口腔溃疡,往往是这么小的一种疾病就会影响正常的进食,而且出现……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