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可乐会对牙齿产生哪些伤害? 如何正确的喝可乐?

2018-05-05 20:28:42      

可乐是一种常见的饮料,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饮料。我们都知道,可乐喝多了,可能会引起发胖,还可能会使骨钙流失,产生骨质疏松的现象。可是你知道吗?可乐还会对我们的牙齿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可乐会对牙齿产生哪些伤害?

1、充足的营养物质

可乐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很适合于细菌生长。由于可乐是液体,很容易在牙齿的表面和牙缝中残留,这可能会导致牙齿中的细菌大量的繁殖,对牙齿和口腔炎膜产生严重的伤害,影响到口腔健康。

2、酸性物质

牙齿的硬组织在酸性条件下,很容易会产生脱矿的现象。也就是说,牙齿中的硬组织被酸给融化掉了。而口腔中ph值会逐渐趋于稳定,被融化的硬组织又会重新的硬化。因此,口腔中的牙齿不会产生非常明显的状况变化。可如果长期饮用可乐的话,可能会使口腔长期处于酸性的状态,这样已经融化掉的物质就无法再度被矿化了。如果,硬物质流失,就会对牙齿产生难以挽回的损伤。

3、牙齿染色

可乐中含有大量的色素,这些色素会附着到牙齿表面上,甚至会向牙釉质深处侵袭。长期饮用可乐会导致牙齿变色,变得发黄发暗。

4、复腐蚀性

相信很多人都曾有过补牙或者是镶嵌假牙的经历。根据科学研究证明,可乐会对修复材料产生一定的腐蚀作用。如果正在处于牙齿畸形矫正的过程中,可乐还可能会影响到金属托槽在牙面的粘接。

如何正确的喝可乐?

1、不要长期大量的饮用

无论是蛀牙的产生,还是牙齿中的硬组织被逐渐软化,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此,如果偶尔喝一点可乐的话,是不会对牙齿产生伤害的。可如果每天都喝可乐,甚至是用可乐代替饮用水来饮用,就会对牙齿组织持续的产生伤害,无法恢复。

2、使用吸管

在使用吸管喝饮料的时候,饮料会通过吸管直接的进入到我的口腔,甚至是直接进入到食道,而不会经过牙齿,这就减少了可乐对牙齿的腐蚀作用。

3、饮用后不要立刻刷牙

牙齿并不是刷得越勤越快,越用力越好。喝可乐之后,牙齿的硬组织会被酸化,如果在这个时候立即刷牙,可能会对牙齿产生磨损,甚至会可能导致硬组织流失。因此,喝完饮料后不能够立即刷牙,一定要等牙齿再度被矿化后,才可以清洁口腔卫生。

温馨提示

除了可乐以外,还有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对口腔卫生以及牙齿健康产生危害。因此,一定要定期去做牙齿的检查,也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喝可乐的方法 可乐对牙齿的伤害 牙齿

长期喝可乐 满嘴牙齿松动

案例:姜某喝了五年的非常可乐,平均一天1瓶,500ml,有时候一天两瓶至三瓶,现在满嘴牙齿都松动,不敢吃酸的或喝凉的。详细>>

牙齿护理有哪些常见问题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口腔里面藏着700多种细菌,其中一些就可能与心脏疾病等密切相关。因此,重视口腔问题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一定要注意牙齿护理的常见问题。详细>>

长期喝可乐得牙齿酸蚀症

吃饭将可乐当汤喝详细>>

老人保护牙齿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牙

一个人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因为牙齿是人的咀嚼器官。可是老人在保护牙齿上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么,老人保护牙齿都有哪些误区?详细>>

牙齿护理竟有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我们日常中,知道自己的牙齿是非常精贵的,所以也知道要去护理,可是在护理的时候,却出现了三个错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