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2018-05-10 08:00:08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帮助清新口气。漱口水逐渐成为了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新形口腔清洁产品,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1、祛除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

在使用漱口水的时候,可以迅速的洗涤口腔。这种机械冲刷可以去除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这就使细菌失去了积聚的位置与充足的营养提供,有效的保护口腔卫生。

2、抗菌抑菌

现在使用的绝大多数漱口水中,都富含非常充分的抗菌抑菌成分,可以帮助减少口腔中细菌的诞生与繁殖。使用漱口水之后,有一部分抗菌物质可以保存在口腔中,产生长时间的持续抗菌作用。因此,大家在使用漱口水之后,不要立即吃东西。

3、改善口气

漱口水可以有效的帮助改善口臭的现象,还不会对口腔卫生产生危害。这是由于漱口水中本身添加了很多的香味素,这些物质可以掩盖口气。漱口水还可以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这减少了口腔中产生硫化物的几率,减少了出现口臭的几率。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1、使用方式

使用漱口水的时候和平时的漱口也有所不同。平时漱口的时候,绝大多数都会只清洗到口腔的内壁,而使用漱口水的时候一定要将口腔中的每个位置都充分的冲洗,包括口腔的内壁,牙龈与嘴唇的交界处,甚至还有接近咽喉的部位。漱口的时候,如果一次不够可以漱口两次,必须将所有食物残渣全部都清除出来。

2、选择合适的时机

使用漱口水的时机也非常重要,如果选择正确的时机,不但可以清除更多的食物残渣,还可以使漱口水的抗菌抑菌作用发挥到最强。一般来说,进食之后是使用漱口水最好的时机,这样可以帮助去除口腔中残留的绝大多数食物残渣。其次,如果在刷牙之后可以选择用漱口水来漱口,不但可以们清洗刷牙没有充分刷到的位置,还可以使漱口水中的抗菌成分,保留在口腔中的时间更长。

温馨提醒

漱口水虽然对口腔有很大的好处,可是漱口水是不能代替刷牙。漱口水主要可以去除部分的食物软垢,而对于牙齿上积聚的牙菌斑是没有用的。因此,我们可以选择漱口水和刷牙结合的方式,保护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使用方法 漱口水的好处 漱口水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在消灭这些美食之后,如果口腔清洁不当,就会产生异味。当然,在当今社会中,少不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情感交流、……详细>>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详细>>

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 正确使用漱口水的方法

漱口水已经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失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是,近日有研究称,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详细>>

漱口水能天天用么?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经常用漱口水好吗?漱口水会给口腔带来3大好处

提到牙结石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吸附在牙齿内部还有牙龈中的结石,如果牙结石一直在牙龈下面的话,就会给牙龈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在时下很多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