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 洗牙会伤害到牙齿吗?

2018-05-10 08:06:06      

口腔医生都会建议我们要及时洗牙,可是人类对牙科医院总是会产生一种天然的恐惧感,并不是单单儿童会讨厌看牙医,就连很多成年人对于牙科医院也是非常抵触的。实际上,很多人的牙齿都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状态,这些人不是最好要洗牙,而是一定要洗牙,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一定要洗牙。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呢?

1、清洁口腔

洗牙可以对口腔进行非常深度的清洁,如果只采用日常的刷牙漱口方式,很难完全的清除口腔中积聚的食物残渣以及软垢。这些物质在牙菌斑的作用下,很容易形成牙结石,包裹住牙齿。如果牙齿积聚了过多的牙结石,容易吸附和聚集细菌,使口腔的疾病有更大的几率发作。牙结石还会刺激到牙龈组织,使牙龈发炎甚至是糜烂,最终甚至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洗牙可以帮助去除牙齿周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不但清洁了口腔,还可以帮助减轻牙龈的炎症。

2、预防疾病

洗牙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不容易察觉的牙病,比如说有一些龋齿在初期的时候,由于没有碰到神经,是不会产生痛感的。而且,它可能会生长到视线范围以外,即便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也不会被我发现。洗牙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些问题,尽早的治疗,防止口腔疾病的恶化。

3、术前准备

如果要进行口腔手术,有洗牙的习惯的人手术区附近非常的干净。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消除手术感染的隐患。

洗牙会伤牙齿吗?

洗牙不会伤牙齿:很多人都会觉得,洗牙就是通过仪器将牙齿表面的污垢打磨掉,这会对牙釉质产生损伤。实际上,洗牙和打磨掉污渍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现在的洗牙方式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来进行,利用超声波的震荡作用,将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击碎,然后再将这些牙结石冲刷下来、由于牙齿与牙结石的结构不同,因此,使他们产生共振的频率也就不同。所以,洗牙是不会对牙齿产生损伤的。如果有些患者的牙齿表面存在着大量的色素,那么必须要进行喷砂处理,而进行喷砂处理用的物质是盐粒,这些盐粒的硬度要远远小于牙齿的硬度。因此,这些物质也不会对牙釉质产生损伤。

温馨提示

正规操作的洗牙是不会产生疼痛的,因此大家不要过于的恐惧。有些人在洗牙的过程中会产生不适感,就好像是理发之后会感觉头部比较冷一样,牙齿没有了牙结石的包裹,自然会比平时更加敏感一些。不过,这种现象很快就会被牙齿适应,也就不会产生不适感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会伤害牙齿 洗牙的原因 洗牙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

洗牙又叫做龈上洁治术,指的是用洁治器械除去牙齿上的牙石、色渍、菌斑等物质,同时还能对牙齿表面进行打磨抛光,使其减缓牙石、菌斑的沉淀速度。……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需要洗牙的人群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哪些人需要洗牙?下面介绍需要洗牙的6类人群,包括准备进行牙齿矫正的人、准备生小宝宝的女性、牙齿缺失者等等。详细>>

洗牙会使牙齿松动吗??!洗牙到底会不会伤害牙齿?

经常会听到口腔科医生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每年洗一次牙。可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特别是洗牙,很多人会担心洗牙对牙齿造成损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