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儿童要定期做牙齿检查?儿童怎样做牙齿检查?

2018-05-09 08:05:37      

儿童时期,孩子的牙齿还不足够坚固,保护牙齿的牙釉质还没有积聚得非常充足,口腔的自我防护机构也没有充分的建立。因此,儿童经常会产生一些口腔以及牙齿的问题。轻则给儿童带来痛苦,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儿童的牙齿发育,这将是伴随儿童一生的牙齿问题。因此,儿童必须要定期做牙齿检查,这样才可以保护他们的口腔安全。

为什么儿童要定期做牙齿检查?

影响发育:很多家长都可能会觉得儿童还有一次长牙的机会,因此无论乳牙怎样发育都没有关系,对儿童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可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儿童从乳牙时期就出现了一系列的口腔问题,甚至是患上了口腔疾病,比如有龋齿或者是牙齿发育异常。这些问题都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儿童的骨骼与咬合的发育。因此,必须抓住儿童时期生长发育速度非常快这个特点,对口腔疾病尽早的进行诊断和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儿童怎样做牙齿检查?

1、选择合适的时间

虽说儿童牙齿检查越早越好,可也不是说儿童乳牙一旦萌发出来,就必须要做检查。检查最科学的时间,应该是乳牙萌发后的半年内,也就是说在一周岁左右。有经验的医生可以根据乳牙的症状判断儿童患龋齿的风险,也可以对儿童进行有针对性的口腔卫生指导,这样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以及口腔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保护作用。如果检查时间过早,可能症状还没有体现,医生无法做出精准的判断;如果检查时间过晚,一些口腔以及牙齿疾病已经开始萌发,这个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2、选择合适的检查周期

最科学的检查时机应该是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这样可以及时的检查出儿童的口腔疾病。不但降低了治疗的难度,还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常见的牙齿以及口腔疾病,例如牙齿畸形以及牙龈炎,都可以得到非常优秀的治疗,这对孩子的口腔健康是有很大帮助。

温馨提示

定期给儿童做牙齿检查可以帮助儿童建立保护牙齿的良好习惯,定期检查牙齿的生活规律。这样也可以方便儿童逐渐熟悉牙科医院的环境,减少对牙科医生的恐惧感,更好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点,很多成年人也会对牙科医院产生恐惧的心理,由此拒绝去医院治疗牙科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齿被撞击后应做检查

市民刘先生爱好运动,更曾经在打篮球时因为和人争夺而摔倒在地,磕到了门牙。一夜的疼痛后,他发现磕到的牙齿已经没有大碍,加上并没有造成缺损……详细>>

儿童龋齿影响大 定期口腔检查防龋齿

龋齿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危害不是很了解,那么这一疾病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口腔检查内容有哪些

大多数的牙科检查都是检查牙齿。定期检查(最好是每六个月检查一次)有助于使你的牙齿保持得更清洁、更持久,而且还能够防止出现疼痛等问题。 详细>>

儿童牙齿黄多是食物因素 牙齿黄怎么办

家长们在发现儿童牙齿发黄的时候往往很担心,但是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那么,小孩牙齿黄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由学习啦小编告诉大家吧!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