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千万别轻视的牙周炎!

2018-05-03 08:36:02      

牙周病是一种严重的口腔疾病,在病情早期会有牙龈红肿和出血等症状,严重影响平时的进食,如果不重视治疗,就会导致多个牙齿松动和脱落的现象。不仅如此,牙周病还有可能会诱发多种身体慢性疾病,牙周病和多种心脑血管疾病是有很大关联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一、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

我们都知道,高胆固醇和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其实牙周病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有数据显示,50岁以下的男性患牙周病的几率是非常高的。牙周病患者的牙周袋内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随时都会酿成大祸,会因为咀嚼和刷牙造成一过性菌血症,入血的细菌还会凝聚血小板,之后就会形成血栓。牙周袋内的细菌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并且进入的血液,会引发血管内皮细胞一系列的病理反应,最后就会诱发或者加重动脉粥样硬化。

二、牙周病与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牙周组织很容易被破坏,反过来牙周病变也是会加重糖尿病病情,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难以控制。所以当糖尿病伴发牙周病的时候,一定要治疗糖尿病,而且同时要治疗牙周病。

三、牙周病与消化道疾病

大量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和胃溃疡的致病菌,而口腔牙菌斑就是幽门螺杆菌的存储库。而牙菌斑的唾液中就隐藏着许多幽门螺杆菌,特别是在牙周袋内的龈下菌斑中,幽门螺杆菌的检测率是非常高的。可以看出,牙周病是会导致慢性胃炎和胃溃疡以及胃癌发生。

四、牙周病与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可以来自心与咽部的分泌物,肺外感染经血源性途径扩散到肺部,潜在的呼吸道病原菌包括肠杆菌和假单胞菌等。近些年来,关于这两类均在牙周病患者菌斑中定植的报道是相当多的。所以牙周病是会增加呼吸道病原菌在咽部的定植,并且容易增加肺部感染的发生,还有牙周病致病菌,会通过菌血症引起肺部感染。

五、牙周病与其他疾病

国内外都有过因为牙病或拔牙引发的颅内脓肿,还有口腔感染引起的关节炎以及肾病和皮肤病等报道。至于牙周病与这些疾病有没有关系,还需要大样本和对照的研究报告来证实。

温馨提示

牙周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应该做好这病的防治措施,如果已经发现了患有牙周病,就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及早治疗就可以减轻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牙齿松动和脱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牙周炎刮治痛苦吗?

牙周炎常见于35岁以上的患者,是一种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性疾病,在口腔科较为常见。导致牙周炎的疾病较多,常见的有菌斑、创伤性咬合、不良……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