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孩子口臭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

2018-05-02 12:20:00      

口臭的现象是很普遍的,不仅成年人容易出现口臭,有一些儿童期或者婴幼儿期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口臭现象。引起口臭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小儿口臭一般是肠胃湿热和食积两大因素引起的,有很多孩子在出现口臭的同时还会有便秘的症状,所以家长在这时候应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以免口臭对孩子造成更大的危害。

孩子口臭应该怎么办?

中药治疗。当孩子出现口臭,而且伴有烦躁不安和睡眠不佳等症状的时候,就可以服用一些清热燥湿的中药。可以用栀子、二花以及藿香等中草药熬成水来服用,这些中成药治疗口臭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是食积型口臭,那么是与平时的饮食和喂养不当有关,这类孩子会长期出现食欲不振和面黄消瘦的症状,可以服用一些能够起到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的中药,可以用炒麦芽和神曲以及焦山楂,还有藿香等中草药熬成水来服用。服用中成药的时候可以配合消食化积的保合丸,这样的效果会更佳。

改善口气清新的方法有哪些?

一、多喝开水

家长在平时要督促孩子养成多喝开水的好习惯,这样可以保持口腔湿润度和口腔环境的清洁度,能够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二、食具清洁

给小孩子使用的食具和奶具都要经过消毒清洁,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妈妈就要注意乳头的清洁卫生,减少致病菌的感染,防止肠胃疾病和口腔疾病的发生。

三、口腔卫生

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远离口臭的最有效的方法,一岁以下的婴儿在哺乳后,妈妈应该用纱布蘸温水来清洁宝宝的口腔。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在每天晚上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用淡盐水来漱口,也可以用手指牙刷来刷牙。两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自己学会刷牙了,但是刷牙的时候方法一定要正确。

四、吃点小药

当宝宝出现口臭的时候,妈妈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口腔检查,还有全身性的检查,先排除宝宝是否患有肠胃疾病以及口腔等疾病,如果患有这些方面的疾病,应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

温馨提示

宝宝口臭一般与平时的饮食与口腔卫生有关,所以宝宝出现口臭的时候,应该从平时的饮食与口腔卫生方面入手,要尽量做到饮食清淡,而且要定期刷牙和饭后漱口。当出现了长期口臭的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因为疾病引起的口臭可不是小问题,应该抓紧时间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孩子口臭的方法 孩子口臭 口臭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孩子口臭多半是疾病的前兆

孩子的不少疾病可散发出特殊的气息,你不仅可以凭气味知道孩子病了,还能初步判断是哪种疾病作祟。以下11种口臭特征预示孩子的疾病。详细>>

孩子口臭别忽视 父母应立即纠正对口臭的3个错误认知

孩子身体的健康才是父母最大的幸福,但是如果你从可爱的宝宝口中突然闻到了一种难闻的气味,这就会让家长们感到比较的担忧,而这种难闻的气味就是……详细>>

孩子口臭除了口腔卫生差,还有这5大原因容易被家长忽视!

口臭在儿童和成人中很常见。很多时候只要孩子刷完牙并勤漱口,口臭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孩子经常有口臭的情况出现,那么口臭可能是由于别的原因造成……详细>>

孩子口臭家长该怎么办呢?

孩子口臭,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查明口臭的原因,并排除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