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是缺乏维生素吗?

2018-05-02 10:53:09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刷牙的时候或者早晨起床后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与平时的不良饮食和无规律的作息有关,还有可能直接与口腔疾病有关。当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应该及时找出病因,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缓解。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吗?

有些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某种维生素所导致的,其实长期严重的缺乏维生素c确实是会导致牙龈出血和红肿的现象发生,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就会导致口腔发生炎症,最后就会引起牙龈出血的现象。但是少数人还有可能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引起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一种症状表现。

牙龈炎会引起牙龈出血

健康的牙龈应该是粉红色的,而且有光泽,质地比较坚硬,当牙龈发炎的时候,牙龈的颜色就会变红和变,身会有肿大疏松的症状,很容易出血。牙龈炎实际上就是比较轻微的一种牙周病,这种严重只会侵犯牙龈组织,不会侵犯其他的牙周组织,主要是由于牙龈周围由牙菌斑所导致的炎症反应。一般情况下,牙菌斑用水是无法冲掉的,通过刷牙和使用牙线,可以去除一部分,但是牙结石只能够通过洗牙才能够去除,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以及牙龈周围的炎症因子,就可以起到治疗牙龈炎的作用。

牙龈出血有可能是牙周炎的前兆

牙龈炎是一种渐进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只要不继发感染,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时间就会好。但是牙龈炎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就很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牙周炎,这时候就不再是仅是软组织的问题了,而且会累及到牙槽骨,慢慢地牙齿就失去了支撑,开始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牙周炎不仅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更加会影响全身的健康,比如加重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的病情。

孕妇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黄体酮水平会大大增高,这样会使牙龈组织中的毛细血管扩张,而且血管渗透性会增加,炎症细胞和液体渗出就会增多,最后会导致牙龈肿胀和牙龈出血的现象发生。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在平时更加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要坚持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而且要选择软毛牙刷,刷牙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不能够用力过猛而导致牙龈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c?也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到牙龈出血就认为自己缺乏维生素c,也会大量补充维生素c,想要通过补充足够来缓解牙龈出……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如果是长期性牙龈出血,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了。牙龈出血的原因多数是牙齿发炎导致的。下面,我们来……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本身只是许多疾病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龈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因此牙……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牙齿疼痛、牙龈溢脓,或兼有眼底出血,或伴有心脑血管病变,尿糖或血糖阳性者。初步诊断为糖尿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