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刷牙时要刷舌头? 怎样正确的刷舌头?

2018-04-27 20:19:17      

相信每个人都有每天刷两次牙的好习惯,可是你刷过舌头吗?有些时候,我们口腔中产生的异味并不单纯是由口腔中的蛀牙产生的,我们的舌头也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口腔健康。牙科医生会建议我们刷牙的时候刷刷舌头,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应该怎样刷舌头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刷牙时要刷舌头?

舌头上有很多细菌:我们的舌头上密密麻麻的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色物体,那就是舌苔。这些物质是由我们口腔中脱落的上皮细胞,食物残渣以及细菌组合而成,也就是说我们的舌头本身就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可能会导致我们患有蛀牙,也可能导致我们患上口腔溃疡,甚至还可能会再分解食物残渣以及牙釉质的同时,产生大量的硫化物。这严重的影响了口腔健康,导致产生口臭。如果能在刷牙的时候,轻轻的刷刷舌头,就可以帮助去除部分的舌苔,减少上面富含的变质食物残和细菌,可以有效的帮助减少口臭,保护口腔健康。

怎样正确的刷舌头?

1、吐舌头

吐舌头并不是为了卖萌,而是因为我们的舌苔往往存在于舌头的后部。尤其是靠近咽喉部位,舌苔分布得更加密集,量也更大。因此,里面含有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非常多。吐舌头越长,刷舌头的效果越好。

2、控制呕吐

有时候,我们去医院检查嗓子的时候,医生会将一个压舌板放到我们的舌头根部,可能会使我们产生强烈的呕吐感,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现象。如果我们想要使刷舌头的效果达到最好,一定要将牙刷从舌头根部开始,这也会使我们产生非常明显的呕吐反应。因此,在刷舌头的时候不要太过紧张,放松心情,减少想呕吐的情况。

3、动作缓慢

刷舌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缓慢,将牙刷慢慢的向舌头前部滑动,而且要保持一定的压力,这样才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4、冲洗干净

刷过舌头的牙刷,一定要在流水下彻底的冲洗干净,而且要冲洗很多次。否则的话,会使牙刷中积聚大量的细菌,对身体有害无益。

温馨提示

刷舌头的时候不应该使用过大的力气,否则的话会伤害到我们舌头上面正常的上皮细胞。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毛质比较软的牙刷,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护舌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刷舌头的方法 刷舌头的原因 刷舌头

天天刷牙你有刷舌头吗?刷舌头有这几个好处!

舌头作为我们口腔的一部分,不但可以感知味觉,辅助进食,更是帮助表达语言的重要器官,然而舌头却常常被我们忽视。日常清洁的口腔的时候,有多少……详细>>

刷牙顺带刷舌头有哪些好处?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每天早晚刷牙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人们每天要做的事情,刷牙可以让牙齿更健康,这一点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但是刷牙的时候很多人都只是单纯的去刷……详细>>

刷牙时到底要不要刷舌头?有哪些好处呢?

刷牙是每一个人每天都做的一件事。一般来说,每个人早上和晚上刷牙两次,但有些人更注重口腔清洁。这些人只要吃过食物,就刷牙一次。刷牙刷几十年……详细>>

常刷舌头可预防口臭

刷舌头要选用柔软、弹性好的牙刷,从舌根部往舌尖刷10余次即可。动作力度不宜大,以免损伤舌组织。此外,口腔内壁也同样需要进行定时、适当的清……详细>>

为什么牙刷三个月必须换? 牙刷应该怎样选择?

刷牙是预防口腔疾病,保护牙齿健康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一项措施,而刷牙时我们必须要用使用的工具就是牙刷。牙医推荐我们三个月必须要更换一次……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