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难忍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2018-04-27 10:58:42      

当出现牙痛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会坐立不安和寝食难安,晚上睡觉甚至会痛醒,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牙痛的病因是相当多的,要想解决牙痛的问题,首先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痛,就应该去除致病因,如果是食物上火引起的牙痛,就应该采取食物调理方式来缓解牙痛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缓解牙痛的食物是比较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能够缓解牙痛症状的食物有哪些?

蔬菜

很多人牙龈肿痛和口腔溃疡,甚至有的老年人还出现了牙齿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这主要是胃火上升而引起的。如果在春季是由于上火引起的牙痛,就可以服用金银花和决明子等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同时还要勤喝水,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可以去火的。

喝茶

喝茶的好处是,比较多的茶叶有保护牙齿的作用,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氟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蛀牙等疾病的功效。吃饭后可以弄茶水来漱口,能够保持口腔的卫生。茶叶中的糖和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化学反应,就可以起到滋润口腔的作用,还能够增加口腔的自洁能力。

洋葱

切一片洋葱放在疼痛的牙上面,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吸管把它点在牙痛的位置,就可以起到缓解牙痛的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叶酸的含量非常高,猕猴桃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和润燥通便的效果,而且可以修复牙龈损伤,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杨桃

杨桃可以起到清热利咽和生津消烦的作用,对上呼吸道感染的炎症有很好的疗效,可以治疗口疮和牙痛以及嗓子疼痛等上火症状。

鸭梨

鸭梨具有清热降火和滋阴润肺的作用,是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作用的。鸭梨的水分非常多,梨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尤其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口干舌燥和喉咙疼痛的人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快速缓解牙疼的食谱有哪些?

当出现牙痛的时候,可以做咸蛋蚝豉粥和皮蛋腐竹咸瘦肉粥,还有牛膝生地黑豆粥,这些粥类食物都能够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很适合于虚火引起蛀牙疼痛的人食用。牙痛的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烧烤和油炸食品,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喝粥类和汤类食物,可以多喝绿豆粥和海带汤,都是可以起到去火作用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痛的食物 牙痛的饮食 牙痛

牙痛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可以缓解

不少人都有牙痛的经历或者说你现在正在经受这种折磨,牙疼的情况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感,让大家不敢吃东西,不敢说话,甚至无法正常的进行工作……详细>>

牙痛病症可以吃什么食物缓解

平时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5角钱的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详细>>

治疗牙痛的中医方法 6款食物可缓解牙痛

引起牙疼的主要病因有两个,一是龋病,也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蛀牙;二是牙周疾病,就是中医上说的“火牙”也是牙周疾病的一种。详细>>

缓解牙痛吃什么好 四大妙招缓解牙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现在很多人都很害怕去看牙医,觉得张开口被医生拿着仪器一顿乱探挺可怕的,而起治疗起来也是挺痛苦的,有的人还觉得牙……详细>>

牙痛靠什么食物来缓解 吃什么治牙痛

洋葱。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但它的汁液对治疗牙疼却很有一招,相信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出现牙疼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或者还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