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怀孕前为什么要检查牙齿? 应该做哪些口腔检查?

2018-04-26 00:13:35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前的身体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有严重的疾病,就会影响到肚中宝宝的健康,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不仅要进行全身性的检查,而且连口腔检查也要重视。因为女性口腔的健康与宝宝的健康是有一定关系的,口腔健康不但与平时的进食有一定的关系,还与多方面有关,只有保证口腔健康孕妈妈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女性在怀孕为什么要进行牙齿检查?

牙齿的问题不会在一时间发作的,但是怀孕长达十个月时间,如果没有做好早期的检查工作,一些牙齿隐患就会突然出现,这样就会影响到孕妈妈的健康,而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这样对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是很不利的。所以准备怀孕阶段的女性,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对应的牙科检查,排除可能发生的牙齿问题。

怀孕前应做哪些口腔检查呢?

怀孕前一定要保证牙齿健康,从没出现过任何口腔问题的女性只需要检查是否长蛀牙。而对于平时经常有牙齿不适的女性,应该检查口腔病和龋齿,还要检查冠周炎以及残根残冠等全面性的牙齿病变检查。然后要根据检查报告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只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牙痛等情况,一般情况下很快就可以恢复健康了,如果是牙周病的女性,那么就需要先消除牙龈炎和牙周炎症,对于问题严重的牙齿疾病,医生会建议做一些牙髓以及根管治疗的方法来达到康复的目的。

在孕期出现口腔疾病什么时候治疗比较好?

一般情况下,怀孕前半年女性就要对牙齿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样就可以排除可能在孕期内出现的一些疾病,怀孕初期也就是怀孕后三个月左右是不能做拔牙手术的,在生产前三个月也是不可以做拔牙手术的,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或者早产等意外风险。而且在怀孕期间是不建议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因为这些药物的毒副作用是非常大的,会对胎儿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如果一定要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用药。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在怀孕前进行口腔检查是相当重要的。在怀孕前进行口腔方面的检查,可以避免在怀孕后出现的一些口腔疾病,能够避免孕妈妈和胎儿受到相关方面的危害,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口腔疾病最好不要采取用药治疗,以免发生流产和早产等意外,应该采取饮食和生活方面的护理疗法,可以减少对肚中宝宝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的口腔检查 检查牙齿 怀孕前

孕前做口腔检查有多重要?每个孕妇须知!

怀孕后激素水平发生较大变化,使得原有软组织炎症加重;孕吐而造成唾液酸碱值下降,可腐蚀牙腭侧面,造成牙齿脱矿;再加上吃饭次数和数量增加,挑……详细>>

孕前为什么必须做口腔检查?主要是为排查这几种口腔病

女性在病历以前不仅要做妇科以及内科相关的检查,同时要警惕口腔检查,因为怀孕之后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影响,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甚至……详细>>

为什么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各个时期的检查目的不一样!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0~6岁前口腔中全是乳牙,12岁后口腔中全是恒牙。口腔具有咀嚼、感觉以及发音功能,在生长过程中易发生龋齿……详细>>

为什么要定期做口腔检查?为了能及时发现疾病

其实牙齿和身体中很多器官存在很大关系,所以定期去医院做牙齿检查至关重要,做口腔检查不仅能够及时发现口腔相关的疾病,同时也能预防多种慢性疾……详细>>

备孕期间有必要检查口腔吗? 孕前口腔检查有哪些项目?

不少的女性朋友认为在备孕期间检查口腔是没有必要的,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女性怀孕的时间长达十个月,如果没有做好全面的检查,很容易导致一些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