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哪些饮食习惯可以预防龋齿? 应该怎么做?

2018-04-25 20:49:36      

龋齿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虫牙。牙齿被口腔中的细菌腐化之后产生了空洞,也就导致我们形成了龋齿。龋齿轻则会使我们的牙齿变黑,重则可能会使我们的牙齿神经坏死。因此,龋齿现象不可小觑,一定要及早治疗和预防。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预防龋齿的那些事。

哪些饮食习惯可以预防龋齿?

1、少吃糖类

吃下太多的糖,绝对是我们产生龋齿最重要的原因。如果说我们吃糖太多,就会在口腔中残留着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会给细菌更好的发育条件。这些细菌会在我们的牙齿上大量的繁殖,对我们的牙釉质产生伤害和腐蚀的作用,这也就导致了龋齿的产生。大量的食用糖分,还会使我身体的血糖平衡能力不佳,这也就导致了我们身体的虚弱,对细菌和病菌的抵抗力大幅度下降,加重的龋齿现象。

2、平衡饮食

如果我们能在生活中注意平衡饮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体内的内分泌平衡,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助于减少龋齿的发生概率。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以及丰富的钙磷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使我们的牙齿更加的强健。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能力。

3、多吃粗糙性的食物

长时间食用容易咀嚼的食物,对我们的牙齿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在生活中多吃一些粗糙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牙面,使细菌和食物残渣不容易停留在牙面上。这也就很大程度的减少了龋齿现象的发生。

哪些生活习惯可以预防龋齿?

1、保持口腔卫生

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比如说在饭前注意洗手,可以有效的减少细菌的摄入;饭后漱口,可以有效的祛除口腔中停留的食物残渣;早晚刷牙,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牙结石的产生;选用含氟牙膏,则可以帮助我们强健牙釉质。

2、睡前不要吃东西

有些人在睡觉之前喜欢吃一些东西或者喝一些饮料来帮助自己安神助眠,这种行为会使我们口腔中存留着大量的食物残渣。晚上睡眠过程中,我们口腔中分泌的唾液会减少。这会使我们的口腔对细菌的免疫能力有很大的降低,给了细菌更好的发育的机会,会严重的损害到我们的口腔健康,加重龋齿现象产生的风险。因此,我们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东西。

温馨提示

龋齿的现象是不可逆的!龋齿现象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会威胁到其他的牙齿健康。因此,如果大家产生了龋齿现象,一定要尽量的将它消除,不要期待着它会自我恢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预防措施 龋齿的预防 龋齿

宝宝应该怎样预防龋齿?预防龋齿应该怎么做?

宝宝龋齿有其产生的先决条件,为了有效防止龋齿的产生,只有从现实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长期坚持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详细>>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预防龋齿就应该从小开始

孩子蛀牙被认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因此没有引起很多家长的重视。专家表示,现在每10个孩子当中就有7个有蛀牙,口腔健康问题严重,不容忽视。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龋齿?

龋齿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进行治疗,这种口腔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牙齿上仅仅会有微微的颜……详细>>

龋齿都有哪些症状?预防龋齿应该养成3个好习惯

龋齿,也就是蛀牙。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中都有很高的发病率,一旦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病情加重出现牙齿松动等异常,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所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