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2018-04-25 20:47:40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夸其谈,引起很多人的厌恶。那么哪些原因可能会引起口臭呢?大家快来对号入座,提前预防,避免影响自己的形象。

哪些原因会引起我们口臭呢?

1、口干

我们的口腔中其实存在着非常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对我们的口腔健康产生严重的威胁,对牙釉质与口腔内皮细胞产生腐蚀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会释放出很多的硫化物,硫化物会发出腐败的气味,这就是口臭的一大原因。唾液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如果我们口腔中存在着充足的唾液,就可以有效的杀灭细菌,极大程度的减少我们出现口臭的风险。如果我们身体的水摄入量不足,会使我们很容易出现口干的症状,这就使我们的口中比较干燥,无法分泌出足够的唾液。

2、口腔卫生不好

很多人刷牙时候总会应付了事,甚至有很多人没有刷牙的习惯,这会导致我们的口腔卫生非常的不好。如果我们的口腔卫生状态不佳,会使我们的牙齿中出现大量的牙菌斑,甚至还可能会产生牙结石。这些物质不但容易导致患上龋齿,甚至还可能患上牙周炎。牙菌斑和牙结石也是出现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牙菌斑很容易积聚大量的细菌,而牙结石本身就有浓重的异味。

3、药物作用

很多人由于身体的疾病,会服用一些特定的药物,这些药物会破坏我们体内的内分泌以及激素的平衡,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抗抑郁的药物,抗过敏的药物以及一些激素的药物可能会加重我们的口干症状,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

4、饮食习惯

吃臭豆腐之后,我们的口腔中会出现异味,这是很自然的事。可是你知道吗?生活中一些常见并没有异味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后没有及时的刷牙或者漱口,也会在我们的口腔中产生大量的异味。例如辛辣食物,奶制品以及含糖量高的饮料,这些物质在我们口腔中分解时,会产生大量的硫化物,这些硫化物会给我们带来非常严重的口腔异味。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想要有清新的口气,会给别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而如果我们有口臭的现象,不但很容易遭受到别人的嫌弃和白眼,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应该对口臭现象多加关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形成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气道(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详细>>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疾病,导致口臭大多数与是否清洁干净有关,如果平日不及时清洁口腔卫生是很容易造成口臭的。口臭患者除了口臭还会伴随着牙……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