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去除口气的三大妙招

2018-04-25 20:46:11      

很多人都常年被口臭困扰,即便是嚼了很多的口香糖,也难以掩盖住口腔中的异味。这很容易影响别人对我们的第一印象,对我们的社交有很大的负面作用。下面就来介绍几种去除口臭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恢复清新的口气。

哪些妙招可以帮助我们去除口臭呢?

1、经常饮用柠檬水

柠檬水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活性。使身体不容易积聚大量的毒素和垃圾,可以有效的减少口臭的现象。我们还可以在柠檬水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极大的增强柠檬水的排毒效果,如果身体排毒通畅,那口臭的现象自然也就减轻。

经常饮用柠檬水还可以令口腔保持湿润的状态,湿润的状态可以促使我们分泌更多的唾液,对口腔中的细菌产生杀灭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我们口臭。柠檬本身含有的酸味也可以刺激到我们分泌更多的唾液,对口腔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每天刷牙

刷牙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护口腔卫生和健康,甚至还可以防止细菌通过消化道和食道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当中,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保护意义。刷牙对我的口腔健康非常的重要,可是依然有很多人做不到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

在我们呼吸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到口腔中,吃饭的时候又会将大量的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部分牙齿上的残渣经过细菌的作用后,会形成一些污秽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去除,会逐渐的变硬,这就会使我们产生牙结石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到我的牙齿健康,出现龋齿或是牙齿脱落的现象。因此,我们应该保持每天刷牙的情况,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祛除口臭,保护口腔健康。

3、刷舌头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可以顺便刷一下舌头,也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臭。我们的舌头表面密密麻麻的分布着大量的味蕾,而这些味蕾中其实是存在很多空隙的。这些空隙中容易残留很多的食物残渣,会帮助细菌大量的繁殖,产生口臭的现象。在刷牙时刷几下舌头可以有效的去除舌头上的杂质和细菌,减轻口臭。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方式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去除口臭以外,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多使用一些口腔洁具。例如漱口水,牙线这些物品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护口腔健康,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去除方法 口臭的去除 口臭

除口臭的小妙招有哪些?这些小窍门很实用

尤其是一些抽烟的男性口臭比较明显,当有浓烈的口臭味是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和社交,所以治疗口臭问题势在必行,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拥有清新的口气,那……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10招对抗口臭 清新口气更受欢迎

你知道口臭都有哪些护理的方法吗?大家越来越不注重饮食,在加上季节的变化,胃肠道上火,从而导致口臭,无论是上班还是在家,张开嘴难免有些尴尬……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