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会不会癌变? 怎样辨别良性还是恶性?

2018-04-25 18:02:18      

口腔溃疡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口腔疾病,几乎没有人一生中不发生口腔疾病的,所以说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是相当之高的。口腔溃疡是口腔疾病中最常遇见的,口腔溃疡的病因是比较多,而且类型也是多,有良性和恶性之分,恶性口腔溃疡很有可能会出现癌变的现象,那么口腔溃疡应该怎样来辨别恶性与良性呢?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

良性口腔溃疡与恶性口腔溃疡的辨别方法是什么?

口腔溃疡的一些症状表现,可以帮助我们粗略的进行辨别良恶性,主要是通过口腔溃疡的发病规律和形态以及疼痛程度来辨别,还可以根据口腔溃疡的个数以及看口腔颌面部的淋巴结情况。一般情况下,恶性溃疡是没有反复发作的规律现象的,溃疡的形态也是不规则的,边缘会隆起,不会有疼痛或者不太疼的症状,溃疡往往只有一个。

相反,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次数比较多,而且形态比较规则,有疼痛和溃疡的个数多,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良性口腔溃疡。

哪些口腔溃疡会癌变?

老年人口腔溃疡。老年人的口腔溃疡和儿童时期的口腔溃疡癌变的几率是比较大的。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牙齿里面存在的残渣也越来越多,这些残渣摩擦口腔黏膜的时候一点也不含糊,久而久之口腔黏膜就会出现溃疡,而且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是比较低下的,口腔的自我修复能力也是比较差的,长期如此就会出现癌变的现象。

儿童口腔溃疡。另外有咬唇和咬舌不良习惯的儿童中,也是会出现口腔黏膜自伤性的溃疡现象,这些溃疡的个数不多,而且危险性是相当大的,因为在反复不断的创伤到溃疡以及修复和再修复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出现癌变。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口腔溃疡存在着一定隐患,因为很有可能良性的口腔溃疡会发展成恶性口腔溃疡,甚至会有癌变的风险。所以大家应该做好口腔溃疡的防治措施,在发生了口腔溃疡之后,应该积极治疗,而且要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工作。千万别忽视了口腔溃疡的治疗,别等到发展到癌变了才想起来治疗,这时候治疗的难度已经非常大了,而且会对身心造成巨大的摧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辨别 口腔溃疡癌变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恶性与良性之分 教你4个方法来辨别

虽然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同一部位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就要引起警惕了,要及时鉴别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判断是恶性还是良性

中医学认为口腔溃疡是由于情志不遂,素体虚弱,外感六淫之邪致使肝失条达、脾失健运、肝郁气滞,郁热化火、虚火上炎熏蒸于口而患病,长期的反复发……详细>>

如何鉴别良性口腔溃疡和恶性口腔溃疡?

俗话说的好:“牙疼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但对于口腔中的另一个疾病,我们也不能忽视,那就是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又分为良性溃疡和恶性溃疡,良性……详细>>

口腔溃疡良性和恶性如何鉴别

口腔溃疡既可以是一种疾病,也可以是多种疾病的一组症状。正确认识口腔溃疡在不同疾病中的表现形式,可以正确区分疾病,从而明确诊断,达到较好的……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警惕四个变化当心癌变了

恶性口腔溃疡会有癌变的可能,当口腔溃疡出现下面的四种情况时要注意到医院检查。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