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在补牙期间应该补充什么营养?

2018-04-27 09:13:39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牙好就胃口好,这也就表示着牙齿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牙齿健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要保护牙齿,应该从儿童时期抓起,因为乳牙的健康会直接影响以后恒牙的健康。所以家长在平时应该重视孩子乳牙的健康,乳牙在成长发育过程当中是需要很多营养素的,应该及时有效的补充。

那么长牙期间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一、钙

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少了钙,乳牙就长不大。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排骨,海带和紫菜等食物,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牛奶和奶制品,都能够很好的起到补钙作用。

二、磷

磷可以让小乳牙变得坚不可摧,可以增强小乳牙的强度和硬度。磷在食物中分布是很广的,肉类食物,鱼类食物,奶制品和豆制品,以及谷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磷,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含磷也是比较多的。

三、氟

咀嚼氟丰富的食物就和含氟牙膏刷牙一样的可以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氟可以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齿的侵蚀,能够抑制细菌中的酶而阻碍细菌的生长,就可以起到清洁牙齿和消炎抑菌的作用。

四、蛋白质

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和发育以及钙化都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多种动物性食物和牛奶以及奶制品所含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而且都是优质蛋白质,在平时可以多吃肉类和鱼类以及蛋类食物来补充蛋白质。植物性食物中以豆制品所含蛋白质量是比较多的。

五、维生素e

维生素e也可以保护牙龈组织的健康,能够让牙龈组织不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可以适量补充一些鱼肝油制剂,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

六、维生素c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平时可以多吃橘子和柚子,猕猴桃和新鲜的大枣所含的维生素c多是比较多的。牙釉质的形成需要维生素c。

七、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牙齿发育不全或者钙化不良。小孩子可以通过多晒太阳促使体内合成维生素d。

温馨提示

儿童时期的乳牙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妈妈应该及时给孩子补充相关方面的营养素,这样才能够让乳牙健康成长。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口腔健康卫生,在平时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尽量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在补牙期间补充的营养 补牙期间 孩子

长牙期间牙痛要补充哪些营养

在长牙期要保证宝贝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这对宝贝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和萌出都起着重要作用。配方奶、牛奶和奶制品都能提供优质蛋白质,此外……详细>>

牙周炎应该注意什么? 应该补充哪些营养食物?

有牙周炎的人就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随意饮食上了,而且在饮食上有很多的注意点存在,不然那就会给疾病带来伤害。所以当你患上该疾病的时候就应在饮食……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相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因为口轻溃疡导致吃东西或者吞咽口水困难或疼痛。虽然单纯的口腔溃疡对生活造成的影响看起来并不大……详细>>

长牙期间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我们都知道牙好就胃口好,牙齿会关系到一个人的饮食和健康,也就是说,养好我们的身体就会很好。要想牙好应该从小抓起,在乳牙期就要注重日常护理……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补牙?哪种补牙材料好呢?

当牙齿缺失或者出现龋齿时必须要通过补牙的方式来减少其伤害,若单个牙齿缺失没有及时镶牙的话,会让临边牙齿变得松动和移位,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