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出血不止怎么办?这几点需注意

2018-04-24 11:28:4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拔牙是常常会遇到的事情,特别是那些不爱去正规医院拔牙的人,更容易出现拔牙出血的情况。当然我们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医院拔牙,这样会对你的安全有保障。但如果不小心拔牙出血了,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吗?

人们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把牙齿拔掉,但是当大家遇到拔牙齿后出血不止该怎么办呢?首先拔牙的1到2个小时内出血,这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也有特殊的情况存在。如果碰到拔牙后,流血不止的状况,首先不要慌张,保持镇静,并且及时的做一些紧急处理事项。

应对拔牙出血的五大措施。

1、在拔牙后,建议用消毒棉球放入拔牙的伤口上面,并且紧紧的咬住,然后可以防止流血,过五分钟之后再取出的棉球。在这个过程中,避免用手去碰摸伤口,以免细菌感染。

2、在拔牙的一天内,不要用牙刷去刷牙,否则会促使凝结的血块被刷掉。从而再次造成出血的症状,会延长伤口的修复时间,与此同时,不应当用舌头舔伤口,防止口腔内细菌感染,引起伤口发炎的症状产生。

3、在拔牙后可用冰袋去除脸部肿胀,也可以防止出血的症状产生。

4、在拔牙后出血不止,可以采用明胶,海绵、止血粉以及一些纱布来进行止血,这样会达到止血效果。

5、在拔牙后的24个小时之内,如果出血不止,可采取以上的措施,用棉签止不住血,不能得到控制止血的情况时,应当及时医院就医,通过医生的全面检查之后,排除血友病的重大隐疾。

拔牙后应该注意以下4点的注意事项

1、在拔牙后的两个小时之内不应进食,与此同时,在两个小时之后,应当吃一些粥汤之类的冷食物,避免吃热的食物,热的开水,以免造成再一次出血。

2、在拔牙后注意不要吸烟,由于烟会引起口腔内热量的产生,会造成伤口出血,与此同时也会引起牙齿熏黑的现象产生。

3、在拔牙后不应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辛辣的食物,这样子会再次造成伤口出血的现象产生。不要吃抗凝血的药物,以免引起流血不止的现象产生。

4、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牛奶,鱼、黄豆以及豆制品类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注意不要吃太生冷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止血的办法 拔牙出血 拔牙

拔牙后为什么出血不止?拔牙后应做好这3大护理

只要保持口腔的健康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有一部分人群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必须去医院拔牙,虽然属于小手术,但是不正确的操作方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详细>>

拔牙后出血怎么办 拔牙后谨记事项不能忘

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到医院拔牙的患者,往往都会遭遇拔牙后出血的现象,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患者应该怎么来处理?另外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这几类人不能拔牙 拔牙后谨记6点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拔牙的现象,大多数情况下,拔牙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却有这么些人,是不能拔牙的,不妨你来看一看。详细>>

拔牙后出血怎么办?可以用这4招来应对

在正常情况下拔牙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够自行止血,但是一部分人群拔牙后一直流血不止,这会让患者惶惶不安,我们来了解一下拔牙后出血的应急处理工作……详细>>

拔牙后出现发烧怎么办 这些食物拔牙后吃不得

拔牙后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为什么拔牙后会发烧?拔牙后发烧该怎么办?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