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成年人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4 09:03:33      

  随着人们的对口腔卫生的保护意识的提高,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仅是增强美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关乎牙齿的健康的作用。牙齿矫正对于成年人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成年人牙齿矫正的群体有哪些?

  成年人牙列整齐的排列,但是犬齿的大小不整齐,突出,导致牙齿的空间排列呈现重叠拥挤的现象;还有一种是由于牙齿的缝隙与牙齿的大小不配合,这样子整体上看牙齿排列稀疏并且缝隙大;再次是由于牙齿有骨骼性龅牙,严重的还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才能达到咬合的。总而言之,严重的牙齿倾斜以及反对咬合这些成年人群是适宜做牙齿矫正的。

  那么成年人牙齿矫正有哪些方法呢?

       牙齿矫正是通过口腔技术实现的,矫正的方法也有多种多样,有树脂贴面、瓷贴面、烤瓷牙、正畸等,这些方法是根据人体牙齿的具体实际情况来采用的,这需要在专业的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并且不同人群的喜好不一。所以方法也不同。

  成年人牙齿矫正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首先,在做牙齿矫正前选好医院,去正规的医院做牙齿矫正,由于牙齿矫正是一个时间跨度比较长的时期,医师的工作会相对稳定,这样子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很有利的导向,医生会比较熟知患者的症状。与此同时,在做矫正牙齿前,应该去洗牙,由于矫正牙齿期间牙齿容易长牙结石。在矫正牙齿的期间最好采用含氟的漱口水这样子可以有效地去除牙垢,在牙齿矫正期间用含氟地牙膏会比较好。

  其次,在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坚持,注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以及过于甜腻的食物,勤漱口刷牙,注意刷牙的方式,在刷牙后如果是戴牙套的患者应该立即戴上,在牙齿矫正期间如有不适和不良的反应要及时告知医师,并听从医师的叮嘱。

       再者,是在牙齿矫正的期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熬夜,不要吃过冷过烫的食物,不要吃酸的食物,不要吃爆米花,螃蟹、碳酸饮料、水果糖、彩虹糖、薄荷糖、檽米糖等,饮食应以大米,面条,馒头为主,与此同时要按时去复诊,配戴牙齿矫正器的要每半年到医师那里去复查,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矫正的方法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需要多长时间?牙齿矫正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牙齿矫正往往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治疗的时间比较长,通常需要一年甚至两年。如果发育畸形严重的,可能矫正的时间需要更长,因此一定不能操之……详细>>

牙齿矫正疼吗?牙齿矫正需要拔牙吗?

牙齿矫正是解决牙齿发育畸形的一种根本治疗手段,许多患者对于牙齿矫正都存在一定的恐惧心理。虽然说在矫正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但是仍在……详细>>

牙齿矫正优势这么多 牙齿矫正需要多久

牙齿矫正,既然有危害,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去做呢?不用质疑的是,它肯定是有好处的,不然也不会有人去做牙齿矫正了,不是吗?那牙齿矫正有什么……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拔牙吗?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牙齿矫正是指通过一定的技术,使排列不齐的牙齿得到修整,或使牙齿形态和颜色异常得到治疗的过程。牙齿偏移会影响牙齿的整体美观性,通过牙齿矫正……详细>>

牙齿隐形矫正需要注意什么?如何预防矫正后反弹?

牙齿隐形矫正也叫做隐形无托槽矫正,属于牙齿矫正的一种常见类型。隐形矫正的过程中无需佩戴钢丝和托槽,牙套材料是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