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用漱口水对口腔护理好不好?

2018-04-24 08:42:24      

目前漱口水是比较流行的一种保护口腔护理的水,它的主要成分由香精,表面活性剂以及氟化物等物质组成,有一定能清洁口腔的效果,并且可以预防蛀齿等。那么用漱口水对口腔护理好不好呢?要理智的看待,目前也不可以完全迷信漱口水,漱口水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经常长期用漱口水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什么是漱口水?正确认识漱口水

漱口水是一种自我保健的方法,它通过清洁水或者是淡盐水的方式会去除人体牙齿上的残渣,以及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生,保持人体的口腔的洁净。目前对于含有药物成分的漱口水,一般不建议频繁地使用,由于漱口水里面含有双氧水,长期使用会导致人体牙面的产生黑毛舌等不良的作用。

漱口水有什么优点吗?

先看下漱口水的优点以及它的作用,漱口水通常是通过了卫生标准,目前也是一种保护口腔卫生的新理念,可以通过保护人体口腔卫生,让人们远离口臭,牙齿残留物质的危害,对于旅途的人们,以及不能忍受牙刷的孩子和人群来说,用漱口水是一种极好地保护口腔卫生的新方法。这也是一种自我形象的完美的追求,对于口臭以及精神紧张,消化不了,所造成的肠胃疾病,漱口水也可以起到一定去除的效果,由于簌口水里面含有治疗的药物成份,可以直接作用在人体的口腔患处,但是如果有严重的肠胃疾病,用漱口水也不能起到根除的作用,重点应该在肠胃的治疗。

使用漱口水应该注意些什么?

目前市场上有含氟化物漱口水,以及防牙菌膜漱口水,抑制牙菌膜漱口水,以及防敏感漱口水,草本漱口水等。有些漱口水是应该遵循牙科牙医的叮嘱使用,是不宜擅自使用的,特别是防敏感漱口水是不宜长期使用。对于草本漱口水,适用于各类群体。

使用漱口水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方法一,在饭后口腔内的食物及残渣的软垢,可以通过漱口水来去除,但是不宜长期地使用药物性漱口水

方法二,漱口水分为保健类和治疗类两大类,保健类是可以让人无限制的使用,去除口臭,清新口腔的作用,但是对于含有药物性的,杀菌成分的漱口水就应该在遵循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由于健康人的口腔里的菌群是正常的菌群,如果长期使用杀菌性的漱口水会导致细菌的过度抑制,从而导致人体口腔内的菌群的失调,这样会导致人体口腔的不健康,所以是不能自行长期擅自使用含药物的漱口水。

总而言之,漱口水是对人体口腔有一定保护作用的,但是应该注意以上的注意事项,对于含药物的漱口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口腔护理 漱口水

漱口水对口腔有什么作用?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漱口水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常见嗯,很多人不管牙齿有没有问题,在平时都会使用漱口水来清洁口腔。而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漱口水有什么作用,只是单纯的跟……详细>>

依赖漱口水 摧毁你口腔

在美国和欧洲,人们普遍使用的漱口水含有表面活性剂,化学刺激非常小,几乎不会造成过敏反应,也不会破坏口腔内的菌群平衡,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漱口……详细>>

经常用漱口水好吗?漱口水会给口腔带来3大好处

提到牙结石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吸附在牙齿内部还有牙龈中的结石,如果牙结石一直在牙龈下面的话,就会给牙龈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在时下很多人……详细>>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在消灭这些美食之后,如果口腔清洁不当,就会产生异味。当然,在当今社会中,少不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情感交流、……详细>>

用漱口水漱口就不用刷牙了?使用漱口水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漱口水是清洁口腔的一个方式,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随身携带一瓶漱口水,吃了东西以后用漱口水漱下口,让自己的口气更加清新,让口腔更加干净。有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