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早晨哪些事情没做好会让牙齿很受伤?

2018-04-23 23:23:29      

当我们早晨从睡梦中醒来后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洗漱吃早餐了,这些细节看起来是有些泛善可陈的,但是想要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活力和激情,那么就必须重视它们。其实每天早上刷牙洗漱也是有讲究的,首先应该保持个人的口腔清洁,如果出现不正确的洗漱方式,很有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伤害,而且无法达到很好的清洁效果,也会影响一天的心情。

早晨哪些事情会让牙齿很受伤呢?

一、冷水刷牙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最重要部位,也是身体最坚硬的器官,如果不好好的保护它,它就会和人体闹情绪。有很多朋友在早晨刷牙的时候都习惯使用冷水,其实经常使用冷水刷牙对牙齿本身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不注意水温的话,长时间用冷水刷牙,过低的温度会对牙龈和牙齿造成刺激,从而出现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等疾病。因为牙齿本身的寿命就被比人体的寿命短,在平时还不过多的进行保护的话,很有可能还在人还没有老的情况下就吃不动食物了。

二、横着刷牙

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都喜欢横向刷牙,其实这种方法虽然比较节省力气,而且不容易刮到牙龈,但是科学的刷牙方式却是竖着刷牙。因为大部分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都隐藏在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缝隙中,牙齿表面不洁物是最容易被清理掉的,如果横着刷牙很难将牙齿缝隙中的残留物质清除掉,这样就达不到彻底清洁的效果。横着刷牙还会对覆盖牙齿表面的牙错字产生一定的磨损,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牙齿变得非常敏感,而且很容易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

三、时间太短

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在刷牙的时候就会缩短刷牙时间,很多人认为早上起床后又没有吃东西,刷牙时间短一点是无所谓的,但其实我们刷牙的目的是为了消灭牙菌斑,如果没有保证足够刷牙时间的话,就很难达到这个目的。一般来说,每次刷牙的时间尽量不要低于三分钟,要保证每一颗牙齿都要清洁到位,不管是内侧还是外侧,都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病毒的,如果有牙刷刷不到的地方,还应该使用牙线来清洁。

温馨提示

在早晨起床后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洗漱方式,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这样才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坚硬而健康。除了基本的口腔护理来保持口腔健康外,在平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喝开水,这样都能够保持口腔清新,而且可以有效的起到清热排毒和消炎抑菌的作用,还可以防止一些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牙齿受伤的事情 让牙齿受伤 牙齿

小孩牙齿受伤怎么治疗

随着工作、生活的高节奏,人们的外出、体育运动、交通行为越来越多,同时外伤尤其是颜面部的外伤有增多的趋势,其中以牙齿的外伤(尤其门牙外伤)……详细>>

牙齿意外受伤易诱发牙髓炎

牙髓一旦发生炎症是不能往好转发展的,牙髓炎发展可引起牙髓的死亡,医学上称牙髓坏死。有的病人在牙痛时服用抗菌素、消炎药,这是无济于事的。详细>>

为什么牙医的牙齿也受伤

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会遭受牙痛之苦。据官方第二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结果耸人听闻。全国人口恒牙是龋齿的几率达49。88%;全国人口拥有龋……详细>>

牙齿意外受伤容易诱发牙龈炎

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死。牙髓……详细>>

你的牙齿会“酸”吗?做好5点,远离牙齿敏感!

你是否也经历过牙齿酸痛的情况,比如吃橘子或石榴等酸味水果、张嘴呼吸、喝凉水时感觉牙齿酸痛,说明出现了牙齿敏感。牙齿敏感并不是小问题,一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