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应该怎么治疗?

2018-04-23 20:29:44      

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持续不断的疼痛感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和心情,使我们吃饭的时候也会心烦意乱,甚至是失去食欲。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口腔溃疡的那些事。

怎样才能避免出现口腔溃疡?

1、饮食健康

很多时候,引起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就是上火,而上火除了工作压力以及环境以外,很大程度都是由于我们饮食不够健康。如果我们生活中经常吃一些热量很高的食物或是一些辛辣食物,甚至是一些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就很有可能使我们出现上火的现象,这就会导致我们经常的出现口腔溃疡。因此,如果能够保证比较清淡的饮食,也可以有效的避免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

2、放松压力

如果我们的压力过大,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到我的身体状态。可能会使我们精神疲惫,四肢无力,甚至可能使我们的内分泌紊乱,这就有很大的几率影响到我们的口腔健康了。如果经常处于精神压力过大的状态下,甚至还可能出现口臭,口腔溃疡的情况。因此我们必须在繁忙的工作中,给自己的大脑放松放松,舒缓自己的精神压力,也有助于我们避免口腔溃疡。

3、细嚼慢咽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狼吞虎咽的时候很容易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肉,或者咬到舌头。疼痛感虽然很快就能过去,可能损伤却是我们看不到的。如果我们不小心咬到了自己,很可能会破坏掉口腔和舌头上本身存在着一层保护粘膜,这种粘膜被破坏,也就很容易使我们产生口腔溃疡的现象。因此,大家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

口腔溃疡要怎么治疗?

1、使用药物

很多药物都具有清热去火,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消肿止痛。这些药价格也不会很昂贵,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喷剂,粉剂,甚至是口腔溃疡贴。很快就可以帮助我们的镇痛,消除口腔溃疡的现象。

2、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有着生肌的作用,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多好处,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活力,有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因此,如果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也可以选择将维生素研磨成粉敷在创面上,不过敷的时候会有些许的疼痛感。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虽然是小病,但是发作起来也会使我们很难受。而且口腔溃疡虽然并不是很严重,可是它却反映了我们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因此,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我们不妨给自己敲敲警钟,及时的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和饮食状态,避免更大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的预防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治疗?

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会给口腔带来严重的伤害。如今,很多人会患上口腔溃疡,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除了的饮食外,还与很多因素密切相关。只……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什么?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口腔疾病,一般大人孩子都会得,最能引发口腔疾病的原因就是压力过大或者是上火引,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口腔溃疡也可以……详细>>

口腔溃疡都应该怎么样预防和治疗?

最近有不少人患有口腔溃疡,我们大部分人认为它是由于“上火”引起的,等“火”消下去就会好了。这只是我们从生活的角度看待此病,不能详细及全面……详细>>

应该怎么治疗口腔溃疡?可尝试这些小偏方?

虽然口腔溃疡只是小问题,但它们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痛苦。为此,当发现有口腔溃疡发生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如果小问题不进行处理的话,有可以……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口腔溃疡?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问题,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如果反反复复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白塞病或者口腔癌的信号,生活中的一些药物会导……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