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玩手机也会导致口臭吗? 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2018-04-23 20:20:39      

如果我们有口臭的现象,那么我们在日常交际中,不但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口腔健康。近日来,朋友圈中流传着一种说法“快放下手机吧,玩手机也会使我们产生口臭。”这种说法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玩手机真的会使我们口臭吗?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玩手机真的会引起口臭吗?时间长就会!

有些人会觉得,玩手机可能会引起口臭,这是由于手机产生的辐射,或是手机中的信息,使我们分泌过多的唾液,影响了我们的口腔健康。这些想法都是不对的,手机引起口臭的原因很简单,玩手机很容易不小心忘记时间,而且不会说话。如果我们低头玩手机的时间持续在30分钟以上,那么口腔中的唾液就会减少。唾液可以帮助口腔消灭绝大多数的细菌。因此,如果唾液减少了,那么口腔中细菌就会大量的繁殖,引起口腔异味。

还有哪些原因可能会引起口臭呢?

1、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可是你没想到吧,如果我们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摄入的过多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或是摄入一些辛辣的食物,这样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非常强烈的刺激,也会加重我们的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这些消化不良的物质还可能会在胃中产生胀气,这些气体会从我们的口腔,或者从我们的肠道中排出。部分气体不足以产生打嗝的现象,而是会从口腔中慢慢的溢出,这就是出现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了。

2、口腔疾病

我们的口腔疾病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严重的多。这是由于唾液起到镇痛的作用,有的时候口腔中的轻微疼痛会被我们下意识的忽略掉。常见的轻微口腔疾病包括口腔炎症以及牙齿健康。绝大多数口腔炎症以及牙齿健康都是由细菌引起的,这些细菌会在我们口腔中大量的繁殖,对我们的牙釉质和口腔黏膜细胞进行分解,分解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杂质,这些杂质就是导致我们口臭的重要原因了。

温馨提示

有些时候,我们的口臭自己是闻不到的,因此大家不妨自己来测试一下。用舌尖抵住自己的手腕十几秒,然后闻手腕的味道,就是平时说话的时候别人闻到的味道了。有口臭的朋友一定要及时注意纠正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玩手机

玩手机会导致口臭吗?口臭的产生原因还有哪些?

口臭是从口腔或者是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来的臭气,这会影响人们的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严重的话会是一种疾病。那么玩手机会……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会口臭?如何远离口臭的困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丰富了无聊的时光,但是长时间玩手机的话容易诱发口臭,这绝不是无稽之……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

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