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上火牙痛怎么办? 三种疗法让你立刻止痛!

2018-04-22 23:50:55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长时间上火很容易引起牙痛,这种牙痛也叫做火牙。当出现这种牙痛的时候,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病人会变得坐立不安和寝食不安,所以采取有效措施来快速止痛才是当务之急。下面我就来分享几个缓解牙痛的方法:

那么上火牙痛应该怎么办呢?

上火牙痛的饮食疗法

绿豆甘草汤:首先将绿豆和甘草用水煮熟去渣,可以吃绿豆和喝汤,每天喝两次。

猪腰子汤:准备猪腰子和骨碎补,用中药组和骨碎补一起水煮熟,然后喝汤和吃肉,每天喝一次。

红糖荞麦汤:用红糖和荞麦根一起水煮,分多次服用,可以治疗小儿牙痛。

上火牙痛的中药疗法

中药方一、取生姜和大蒜以及茶叶和威灵仙,将药物倒那条拌马油和蛋清,外敷在天合谷穴和涌泉穴,这种药方可以治疗虚火上炎和肾阴虚的牙痛。

中药方二、将独头蒜去皮,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牙痛处,蒜凉了之后再换一次,连续多次,这种方法可以治疗牙痛,具有清热排毒和抑菌消炎的作用。

上火牙痛的西药疗法

西药治疗可以服用寿堂牙痛安胶囊,每天服用三次,一次服用两片。还可以服用灭滴灵片,每天服用三次,牛黄解毒丸也是有很好的通便泻火作用的,也是可以治疗牙痛的,栀子金花丸治疗牙痛的效果相当不错,每天服用一次。

温馨提示

上火牙痛的症状是非常严重的,会影响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大家千万别忽视了这种牙痛的治疗,但是不能够自行用药进行消炎止痛治疗,这样只能够缓解一时的症状,最好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牙科检查,再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牙痛的缓解方法 上火牙痛 上火

孕38周上火牙痛怎么办

女性怀孕后,生理上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在妊娠这个特殊的时期会特别容易上火,严重的可导致口干舌燥甚至情绪忧郁,这个时候会特别容易心情不好、……详细>>

上火牙痛有哪些症状? 哪些办法缓解牙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饮食不当重庆的上火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详细>>

在家牙痛上火怎么办

上火也会引起牙痛,它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牙根疼痛,淋巴也会有肿痛现象,那么,上火牙痛该怎么止痛呢?详细>>

孕妇上火牙痛怎么办?

牙疼是常见的问题之一,那么孕妇牙疼怎么办?孕妇上火牙疼吃什么药好?详细>>

一上火就牙痛怎么办

中医认为牙痛是人体实、虚火上升引起的。实火引起的,痛程短,疼痛厉害;虚火引起的,痛程长,疼痛绵绵,牙齿松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